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钱大群:企业再现代化三大核心

IBM钱大群:企业再现代化三大核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做了主题演讲,其认为目前企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同样有着社会机遇和技术机遇。而企业再现代化需要掌握三大核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IBM论坛2013 IBM IT技术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1日 北京消息(文/丁慧茹): 3月21日,IBM论坛2013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与变革——新经济格局下的企业再现代化。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做了主题演讲,其认为目前企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同样有着社会机遇和技术机遇。而企业再现代化需要掌握三大核心,即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整合企业,大幅优化流程和运营,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

钱大群说在IBM100岁时,并没有举办什么庆祝活动,而是进行了反思,思考在这个时代里,IBM应该做什么转型,社会和企业会面临怎样的问题。

IBM钱大群:企业再现代化三大核心


目前全球经济格局重构,这都是机遇,这包括两个层面一是全球经济重构,一是科技推动转型。钱大群介绍,未来会有70%的人口会城市里面,这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就是个很大的转变。

而IBM作为科技类公司,每年都会投资60亿美金做研发,并且每年会针对未来5年的经济发展情况作出研究报告。

未来哪些科技会推动转型和创新呢?钱大群介绍了六种,即大数据、业务分析与洞察、物联网、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商务、认知运算。

IBM的智慧运算作为现代企业的IT架构,则真正的是为大数据设计,真正地结合了目前的很多热点技术,用这些技术促进企业转型和创新。

钱大群在演讲中,还特别地针对10大行业和领域进行了分析,以让企业能有针对性结合本行业和领域进行开创新的格局。

其中10大行业和领域包括:医疗、制造业、食品、物流、航空、能源及资源、金融服务、资产管理、城乡建设、通信。

2012年IBM通过面访1709位CEO,得出了全球绩优企业提升领导力的关键。钱大群分享了其三个核心,即利用社交媒体鼓励开放协同,以价值体系激励员工;深入洞察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开放协作促进创新。

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经济格局下的企业再创新,钱大群认为企业再现代化需要具备两个新思维,即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整合企业,大幅优化流程和运营,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

钱大全也分享了IBM在不断推动企业现代化方面的思路,包括把握科技,与客户协作创新价值;全球整合,提升竞争力;激励员工,运用社交工具促进沟通;回馈社会,培养人才。

钱大群演讲实录:http://cio.zdnet.com.cn/cio/2013/0321/2149649.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