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小企业实施虚拟化的五大技巧

中小企业实施虚拟化的五大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下几条技巧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来考量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是否适用、如何做好准备确保成功应用虚拟化技术。在开始一个虚拟化项目之前,企业机构应该谨慎地考虑自己的需求、正确选择技术,确保虚拟化的应用不会影响到终端用户性能。

来源:IT专家网论坛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下几条技巧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来考量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是否适用、如何做好准备确保成功应用虚拟化技术。

  技巧1:制订服务器虚拟化的商业案例

  在应用服务器虚拟化之前,中小企业必须弄清是否虚拟化技术带来提供可观的投资回报。他们首先应该看一看他们现在是如何使用服务器的,并且问自己一些问题:

  ·有在不同服务器上运行的通用应用吗?

  ·是否有足够的服务器设备需要或者应该被整合吗?应用增加的趋势和应用所需的容量还将继续扩大吗?

  ·希望每年购买的服务器增加吗?如果是的话,购买多少?

  ·业务策划是否考虑到了其他大型技术应用,如果是的话,这与虚拟化技术的配置有怎样的结合?

  技巧2:考虑许可和支持应用

  中小企业应该考虑,虚拟化技术的应用是否会影响到现有的许可和支持。在应用转移到虚拟化环境下之后,原来的许可条款也许已经不再适用。而且有一些软件应用提供商是不支持虚拟化系统的,因此不愿意在用户迁移到虚拟化环境之后提供相应的支持。

  技巧3: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计划

  正如一些小型企业管理者所知,应用一套新系统需要专门的资源、预算和时间。行业专家估算说,虚拟化应用项目中计划阶段占到了整个项目时间的90%。如果已经有了周密的计划,那么向虚拟化平台的迁移就是轻而易举的了。中小企业应该记得要评估每台虚拟机需要多少硬件,从而更高效地运作。他们还必须确保在一个硬件中的虚拟环境种类数量不能超出你所能控制的范围,这对环境稳定性和应用可用性有很重大的影响。一个周全的应用计划将能够帮助企业降低可能发生故障的几率。

  技巧4:评估应用可用性水平以及业务连续性风险

  虽然虚拟化技术有诸多好处,但是小型企业逐渐认识到采用虚拟化技术是存在一定风险的。虽然有了虚拟化技术就可以保护应用不比计划宕机时间,但是保护虚拟环境不发生非计划宕机时间却是另一回事。现在,即使是几分钟的宕机时间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而对于虚拟环境的话,这种风险就更高,因为服务器整合通常会导致多应用的单点故障。因此,企业应该选择一套可以将虚拟化技术和高可用性保护功能整合起来,这样来确保不受运作中断的影响。

  技巧5:确认虚拟化不会影响到终端用户

  在应用虚拟化之后,确认虚拟化不会影响应用性能或者中断向终端用户的服务是非常关键的。中小企业用户应该对密切关注最初配置之后的性能表现,如果必要的话,修改硬件和网络配置来确保虚拟化环境对终端用户的半透明性。

  因为移除了成本和复杂性等障碍,新兴的虚拟化技术逐渐普及开来。越来越多不同规模的企业开始从服务器虚拟化技术那里获益。但是在开始一个虚拟化项目之前,企业机构应该谨慎地考虑自己的需求、正确选择技术,确保虚拟化的应用不会影响到终端用户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