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性和IT技术缺口催生云统一通信

移动性和IT技术缺口催生云统一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户移动性推动了企业对于云统一通信(UC)的关注。结果,UC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开始向客户推出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产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3月29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企业 通信 云计算 IT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移动性推动了企业对于云统一通信(UC)的关注。结果,UC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开始向客户推出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产品。

  Current Analysis企业通信研究主管Brian Riggs说:“现在,云服务在UC市场占据重要位置。我们发现西门子和Mitel等供应商开始推出自己的云服务,而ShoreTel等公司则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进入云服务领域,甚至AT&T和Sprint等运营商也开始推出这样的服务。”

  云统一通信和UCaaS支持移动UC

  工作场所越来越分散,造成终端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位置。根据西门子2012企业通信状况调查,有五分之四的终端并不在企业总部。这次接受调查的对象是1,120家500人以上的公司,分布在美国、英国、德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和瑞典。结果发现,员工的手机占企业终端的33%。

  西门子全球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Rick Puskar说,对移动UC的关注增加了对云统一通信的需求。虽然目前只有16%的企业部署了云统一通信,但是有45%的企业表示计划在2012年开始部署。调查发现,移动性需求推动企业的云UC应用。Nemertes Research副总裁和服务主管Irwin Lazar说:“我们发现,面对不断增加的移动设备,企业现在压力很大。但是,通过使用云提供商产品,企业理论上可以利用供应商的内在功能实现对广泛移动设备的访问与安全控制,而不需要自行开发内部功能。”

  Riggs指出,云统一通信项目将包含私有和公共部署。他说:“我们将不再关注于供应商或运营商提供的托管UC服务。我们将使用UC软件,公司购买技术,在企业数据中心内部署自己的云环境。”

  调查指出,云统一通信的主要应用是Web协同与视频会议。Lazar指出,有一些UC应用的发展较慢。他说:“我们发现,有些公司用谷歌的即时通信和电子邮件。所以将语音服务转到云平台则尚待时日。”

  云统一通信带来了新的IT挑战

  随着企业将部分或全部UC技术组件转到公共或私有云,他们将面临IT技术缺失问题。西门子的研究发现,78%的企业在应用新UC工具都面临“与人员相关的挑战”。

  Riggs 指出,IT人员已经经过培训,能够管理现有传统电话技术。但现在,如果企业将UC部署到私有云中,或者采用托管服务部署UC的一个或多个组件,形成一种混合环境,那么技术人员需要接受更多的培训。

  为了缓和员工技术问题,西门子的调查推荐引入托管服务组织(MSO),挖掘可扩展性和节约成本的机会。企业还可以选择将其中部分或全部外包给UCaaS提供商。但是,即使是这样,也需要进行一些整合。

  Lazar指出,人员培训的问题促使企业转向托管服务。他说:“许多公司越来越多的使用托管服务,而他们转到托管服务最多的服务是语音和UC。如果很多公司都走向UC之路,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并不具备这方面的管理技术、人员或经验。”

  Lazar说,随着iPhones、Androids和Salesforce等云平台的整合,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这些公司正在寻求托管服务。”

  移动UC对于最终用户而言并非易事

  移动UC正进入个人设备(如iPad和Android设备)时期,虽然用户很喜欢这些小设备,但是实现移动UC并非易事。

  Riggs说:“有一些社交平台、即时通信和视频会议可能支持Android,但不支持iPhone。除非用户是技术痴迷者,否则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接受更多的培训。”

  Lazar说,尽管很复杂,但是移动UC仍然是行业的主要关注点。他说:“准备进入UC的企业用户目前正尝试将员工的Android和iPhone变成企业通信设备。”

  在发布本调查时,西门子还发布了新版本的OpenScape UC套件 。这个升级版本使用户能够将即时消息发送给谷歌用户或其他可扩展消息与状态协议(XMPP)解决方案,包括PC、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的UC、即时通信、社交媒体和协同应用程序。此外,这个套件还提供了苹果iOS和Android移动客户端,它们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