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王文京解密用友收购英孚思为:看重客户和人才

王文京解密用友收购英孚思为:看重客户和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除了客户外,用友更看重的是英孚思为的人才,董事长叶志华、总经理何灵在国内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方面都有10多年的经验。王文京:我刚讲了,收购英孚思为除了看重客户外,最看重的还是他的核心人才,所以我们要留住这些人才。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王文京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图为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在新闻发 布会上介绍收购英孚思为的相关情况

  6月22日凌晨消息,国内管理软件领域最大的收购案——用友软件上周末宣布以4.91亿元收购汽车软件供应商英孚思为。用友软件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昨日向媒体解密了收购案的背后故事:用友看重英孚思为的客户和人才。

  为何收购:看重客户和人才

  网易科技:为什么要买英孚思为?

  王文京:用友在三年前确定了客户经营的业务模式,两年前开始把行业化作为客户经营的策略,这两年我们展开了很多收购,去年有近10起,之前最大的一笔是3.8亿元收购方正春元。

  英孚思为在DMS(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领域是国内最大、最专业的公司,它有20家汽车厂,3500家4S店,客户数量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

  除了客户外,用友更看重的是英孚思为的人才,董事长叶志华、总经理何灵在国内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开发方面都有10多年的经验。

  网易科技:收购后怎么整合?

  王文京:收购后英孚思为将用“用友-英孚思为”的联合品牌,公司总部还在上海,英孚思为作为用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存在,成为我们的“第九舰”。

  在产品方面,我们的集团财务、HRM、电子商务、商业智能等企业内部管理软件将和英孚思为的DMS一起为客户提供全行业的解决方案,英孚思为也将进入汽车的零部件管理领域。

  英孚思为在汽车行业的经验也将帮助我们的管理软件更好的适配汽车行业,同时,英孚思为的软件加咨询模式,对我们探索行业化经营是个好思路。

  如何留住原来的团队

  网易科技:收购后,原来的人怎么处理?

  王文京:我刚讲了,收购英孚思为除了看重客户外,最看重的还是他的核心人才,所以我们要留住这些人才。

  网易科技:如何留住他们?

  王文京:第一,在这方面,我和这个团队有几次深入的沟通,在发展的共识上大家高度一致,第二,并购后英孚思为是作为用友的一个子公司存在;第三,用友针对骨干人员的股权激励计划,也适用在英孚思为身上。(网易科技注:英孚思为的股权转让条例中约定了英孚思为骨干员工劳动服务期限和竞业禁止条款,交易也分五期支付,最迟在三年后)

  14倍动态PE堪称低价

  网易科技:4.91亿元的价格怎么确定的?

  郑雨林(用友负责市场及收购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我们委托了第三方审计,它去年的收入是9200多万元,利润2300多玩元,成长性非常好,我们根据这个确定了现在的4.91亿元的价格。

  网易科技:我算了下,是18倍的静态市盈率,14倍的动态市盈率。

  郑雨林:这个价格是合理的。

  网易科技:用友的动态市盈率都有40倍,创业板更高,英孚思为在行业内有这么大的领先优势,为何不独立上市?

  郑雨林:英孚思为以前确实是在准备上市。

  叶志华(英孚思为董事长):我们选择出售看重的就不是市盈率,而是成就感。英孚思为需要更大的平台,如何能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做全行业的解决方案,这点用友可以帮到我们。

  我们计划在三年后客户数量占有率达到50%。我们这个行业,一个汽车企业,今天是你的客户,永远都是你的客户,客户数量决定了以后能做多大的生意。

  用友继续收购战略 关注三领域

  网易科技:现在流行分拆上市,有无计划分拆英孚思为上市?

  王文京:目前这个计划,用友旗下的其他业务也没有这个计划。

  网易科技:用友这次收购英孚思为是用友成立以来最大的收购,也是国内管理软件行业最大的一起收购,以后会不会就放慢收购动作了?

  王文京:不会,我们还是要继续收购。

  郑雨林:我们现在关注房地产、流通零售、银行等高速成长,市场空间潜力很大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