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打造世界一流云计算服务商的三要素

打造世界一流云计算服务商的三要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08年底,八百客获得美国Sierra Ventures和常春藤资本投入的1700万风险投资,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海外投资的SaaS企业。在未来企业发展实力这个层面,八百客已经站在了国内同行的最前端,可以为业用户提供坚强、可靠、稳定的服务,值得信赖的企业厂商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八百客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2010年,IBM、微软、google、八百客等IT厂商纷纷加强在云计算方面的投入与推广,在人们对云计算的认识还处于“懵懂期”时,市场上却正在上演着一场云计算的“世界杯热身赛”。尽早进入市场的好处显而易见:赢得良好的公关形象,吸引学界与业界的关注。更为关键的是,云计算被视为将用户从桌面推向互联网的一步关键棋,在新旧规则交替的紧要关头,谁赢得了战场,谁就赢得了规则的制定权,也就掌握了进军“世界一流云计算服务商”的优先权。

        云计算从“飘渺难觅”到“真实落地”,从概念到应用经历了一个发展过程。相较于IBM、微软、google等IT巨头的“大手笔”,八百客则更加注重企业应用。云计算的发展最终要归于应用,而云应用则更需要企业的积极参与,只有将科技与市场需求完美对接,协调发展,才能打造出世界一流的服务商。

        云计算的发展势头迅猛。据最新发布的《中国云计算调研报告》显示,88%的受访企业都表示有兴趣探索、试验或使用云计算技术和云服务。预计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将以愈60%的速度增长,随着中国各地方政府不断加大本地的云计算平台的投入和建设,以及各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在云计算上的研发和业务试点,一个全产业的上下协作创新模式即将形成。八百客的云应用已经真实的证明了这一点:到目前为止,八百客已经成功为7大类20多个子行业提供了100多种云计算解决方案,用户真正体验了云计算为企业带来的变革。

        “在中国的市场,要想成为一流的云服务厂商必须具备三个要素:第一是公司实力,比如说资金实力,这是赢得客户信任的根本条件。第二是技术,厂商是不是可以提供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技术。第三是客户接受程度,客户对云计算、云服务的接受程度,是现在可以接受还是未来可能接受,我们在做相关的产品或者是推向市场的时候也是按照这三个条件来把握的。”八百客管理层如是说。

        关于公司实力。08年底,八百客获得美国Sierra Ventures和常春藤资本投入的1700万风险投资,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海外投资的SaaS企业。在未来企业发展实力这个层面,八百客已经站在了国内同行的最前端,可以为业用户提供坚强、可靠、稳定的服务,值得信赖的企业厂商。

        在技术层面,八百客的两位创始人都是研发出身,八百客在06年的时候全球推出了第一个中文云计算平台——800APPPaaS平台。PaaS平台是在线应用的核心,是技术实力的体现。因为在线服务系统有几个层面是比较有特点的。第一个就是交付的快速性,升级的快速性,还有一个是交付的灵活性,依赖于平台能否灵活适应企业应用需求。我们认为PaaS平台是区别于国内其他同行企业的关键,也是目前在美国获得成功的SaaS公司的共性特点,在这一点上,八百客是与世界同步的。

        “我们认为:技术是影响竞争的关键因素,每当我们面临新的业务挑战是,我们都能快速开发出新的应用程序,这一切归功于800APP的PaaS平台”——康麦斯

        此外,数据安全也是技术保障的重要方面。数据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丢失或被盗无疑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不过,大部分企业无法负担从硬件、网络、软件、制度到人员的全面安全保护措施,实际运行中,自身的信息系统存在着诸多方面风险。相比之下,八百客制定了严格的数据管理规范,采用先进安全技术,启用电信级数据中心,拥有最先进的防火墙、入侵检测、SSL加密及专属安全设施以及独一无二的内控体系,确保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与系统可靠性,在保障客户数据的安全性方面,八百客也是接近世界领先水平的。

        “以800APP稳定、安全的管理系统为支点,我们相信,众志和达能够撬动整个中国存储市场!”——众志和达

        从客户接受程度上看,CRM(客户关系管理)已被很多不同层面的客户所接受。我们不需要告诉一个企业的老板为什么要管理客户,我们提供的是最先进的管理客户、提升业绩的手段,所以客户现实的接受程度非常高。而且八百客有全系列产品,从永久免费到无限制使用,所以,从几个人的创业型企业,到世界500强公司中国分支机构,都在使用800APP系统。从这个角度讲,这也是与世界接轨的。

        “八百客获取季度、年度中有价值的项目走势和市场趋势制定下一个年度清晰的可行性计划,这些变化足以说明我们当初选择八百客决策的远见性和正确性。”——上海加铝

        打造一流的云计算服务商,提供一流、稳定的云服务,不仅仅是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更重要的是,企业通过云计算提升管理能力,增加业务机会,享受成功的乐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