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4.9亿收购英孚思 用友强势进军汽车行业

4.9亿收购英孚思 用友强势进军汽车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友4.91亿收购汽车行业管理软件厂商英孚思,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想起了著名体育品牌李宁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前段时间用友CIO俱乐部考察团去了日本,在考察团返京的第一时间我见到了好友王甲佳,他笑称自己是考察团随行记者。

作者:崔强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6月18日

关键字: 汽车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友4.91亿收购汽车行业管理软件厂商英孚思,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想起了著名体育品牌李宁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尽管用友官方还没有给出消息,还没有发布新闻,但此事已定成局。

  从年初用友发布的三年战略可以看出,用友未来几年行业化发展的趋势。从各条产品线前段时间在各个行业的深度体验会,可以看到用友在行业化发展的执行力度。我有幸参加了用友NC在邢台钢铁举行的体验会,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活动的热烈程度,用友市场部人员告诉我们,原本想搞一个小规模的活动,但是没曾想大家如此踊跃,活动越办越大,人越来越多。

  在邢钢参观的过程中,认识了本自潍坊特钢集团的信息化负责人,他是从潍坊坐汽车先到用友总公司,然后再到邢钢,一路辛苦就是为了了解用友给邢钢带来的价值和改变。这只是在邢钢活动中一个小小的缩影,很多企业的CEO亲自过来考察就是想借鉴邢钢的成功经验。我为什么举这个例子呢,一是想说行业的信息化需求旺盛,从用友举行的各个行业的信息化体验会热烈程度可以看到端倪;二是在需求旺盛的前提下,用友及国内的其他管理软件厂商,如何抓住机遇为行业特点突出的企业服务,这中间企业与厂商之间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合作模式,值得我们思考。

  前段时间用友CIO俱乐部考察团去了日本,在考察团返京的第一时间我见到了好友王甲佳,他笑称自己是考察团随行记者。从他的故事“富士通与丰田50年合作的”里,略略领会中国管理软件如何持续发展的问题,隐约看到了中国管理软件的未来。

  毫不夸张地讲,中国的管理软件厂商是和客户一起成长进来的,这就是所谓的“客户的高度决定了产品的高度”。做成产品才可能规模化经营,但这与行业化发展又出现了矛盾,针对到每个行业企业的需求完全不同,就是同行业的企业其管理模式也存在着不小的差异。管理软件厂商只能提供产品+服务的交付模式。曾经有软件厂商宣传产品时用了“搭积木”的理念,但是在我采访的多位CIO过程中发现,这种模式只是宣传大于实践。真正具体到某个企业应用的时候,这种模式是行不通的。业界有句话,“三分软件,七分管理”软件只是一个企业管理思想的载体和实现工具,如何才更好地与企业结合,成为合作伙伴还不是提供商,在此厂商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不管是国内的厂商还是国际的厂商,所有的论调都出乎想像地一致和“为企业创造价值”,何为价值。价值又分N种层面,能为客户提供那个层次的价值,那就看软件背后的软实力了,这种实力不是一日之功,但厂商必须要经历这样的阵痛。

  好了再拉回现实,说说收购。在用友大刀阔斧地收购时,有网友羡慕地说:“有钱真好,想收谁就收谁。”确实,用友从当年收购汉康开始,就一直没有停下收购的脚步。也是通过收购巩固了其地位,在政府行业用友前后收购了安易和方正春元;去年收购了PM厂商重庆迈特填补了在产品生命周期领域的空白;3000万收购广州尚南丰富BI产品线;4300万收购时空超越,开拓流通行业;正在我们感叹没有过亿金额收购的时候,用友用5亿的重磅收购进军汽车领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据悉,用友将于6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此次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