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软件荣膺上交所“2011年度董事会奖”

用友软件荣膺上交所“2011年度董事会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2月19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支持的“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在上海举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完善的治理结构和规范运作,荣膺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度董事会奖”。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12月20日

关键字: 王文京 用友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2月19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国务院国资委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共同支持的“第十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在上海举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其完善的治理结构和规范运作,荣膺上海证券交易所“2011年度董事会奖”。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代表公司,与其他9家获奖公司代表共同接受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海市市长韩正等领导颁发的奖杯。此前,用友软件曾在2009年获得该奖项的提名奖。

  此次获奖,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用友软件的评价是:用友软件董事会高度重视战略规划和内部控制建设,建立了高效、稳健的决策机制,促进了公司快速健康发展。在金融危机不利环境下,公司董事会能审时度势,抓住人才建设的好时机,逆势扩张,加大研发等核心人才的引进,实施股权激励,保证公司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公司加大品牌传播和营销渠道的布局,积极实施低成本收购兼并,并加强整合和内部控制建设。

  逆势扩张的战略性决策

  过去的三年中,用友软件董事会采用逆势扩张的战略,完成了多项重大收购兼并。在全球金融危机等外部不利环境下,用友软件董事会审时度势,战略决策,果断抓住软件行业储备人才的绝好时机,逆势扩张,加大人才等方面的投入,重点加强软件技术研发关键人才的引进和招聘,保证用友软件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和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用友软件员工人数由2008年底的7,700余人增加至目前的12,000多人,其中新增研发人员约占全部新增人员总数的40%。

  创新有效的股权激励机制

  用友软件董事会在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成功实施的基础上,积极实施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建立更为科学的激励与约束机制,提升公司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保持公司人才竞争力,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011年5月4日,用友软件向1,906人激励对象首次授予股票期权,占公司员工总数近20%。激励对象人数之多,范围之广,符合软件行业高度知识密集型的人才激励状况。

  实施积极的利润分配政策

  用友软件董事会负责制定利润分配方案,通过综合分析公司经营发展实际、股东要求和意愿、社会资金成本以及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进行科学决策,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现金分红政策。自上市以来,用友软件保持连续10年实施现金分红,累计支付现金红利超过人民币14亿元,占累计可供分配利润的74.7%;同时,在基本保证不摊薄每股收益的前提下,用友软件积极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利润分配政策。

  建立符合试点要求的内部控制规范体系

  用友软件董事会高度重视内部控制规范试点工作,按照中国证监会和北京证监局的统一部署,审议通过《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用友软件2011年内部控制工作的目标、原则、范围、组织保障体系以及各工作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责任人,并由公司董事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公司内控建设的统一领导工作。

  用友软件董事会积极推进符合内部控制试点要求的内控体系建设,保证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提高公司经营效率和效果,保障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