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物百会余凯:只为满足用户最优互联网诉求

百会余凯:只为满足用户最优互联网诉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研发的实力和特色运营机制深层次融合后,我们可以探索用户需求,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版本。百会在短期内盈利还是比较困难,基于整个SaaS的市场,企业在线办公市场并未完全爆发出来,因此谈盈利为时过早。

来源:支点网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软件 百会 SaaS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段时间,百会在软件市场的声音日益高涨。开始吸引到众多业内人士更多的关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计世资讯主办,主题为“云时代的SAAS”的第四届软件运营大会上,我们再次看到了熟悉的百会。支点网记者也对百会市场总监余凯进行了专访。

  余凯表示,百会给大家最初印象是从事在线办公、在线OA等业务,其实这些理解都是错误的,百会有自己的理想,我们希望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提供等质于新浪之类的基础互联网业务,帮助所有互联网用户,无论个人还是企业用户,通过百会平台更好的使用互联网。

  革命性方式打造行业“双度”产品

  目前,百会的办公软件产品种类相对比较齐全,假使百会要使产品功能覆盖更加全面,是否会存在产品广度和深度的矛盾呢?百会又如何在保持产品覆盖面基础上,加强产品的专业程度?

  针对上述的问题,余凯表示,百会的业务以及运营在中国均由整个运营团队直接负责与用户接触,并根据他们的需求可以提出定制化的要求,合作伙伴更多是负责研发。只有让运营团队接近用户,才能更好了解用户需求,不断汇集各方的产品诉求,提升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并进行深入的改进。假使大家能够尝试百会的产品,那么对于产品的质量和专业性就能有清晰的认识。

  此外,百会的合作伙伴在研发团队方面也有着雄厚的实力。整个百会研发力量中,有1000多位工程师做研发。现有的20多款产品,通过1000多个工程师来分析,可以说每个产品都拥有庞大的研发团队,相比国内的单一产品研发,我们有着显著的研发优势。

  因此,当研发的实力和特色运营机制深层次融合后,我们可以探索用户需求,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版本。研发与运营可以进行明确的分工,不仅可以保障产品需求的广度,而且在专业性方面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增强,可以说百会这一方式是非常具有革命性的,我们用中国制造的方式来生产在线的产品,打造广度和深度“双度”结合的产品。

  SaaS本土化 部署依旧是关键

  面对百会在本土化过程中进行的尝试、以及遭遇的挑战问题,余凯也向记者做了清晰的阐述。

  百会上线已经两年有余,这一过程中,百会进行本土化的部署更多体现在服务器的部署方面。结合Zoho的版本问题,考虑到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百会的产品在不断的根据需求状况进行磨合,这不仅有部署和实施环节的磋商,而且包括具体细节的沟通,从而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可以说,两年间真正关键的、成本较高的是部署阶段。百会在SaaS领域的投资也是名列前茅的。

  盈利更需SaaS市场推动

  盈利问题是任何厂商无法回避的问题,而对于目前百会的盈利状况,余凯却有着自己不同的认识。

  百会在短期内盈利还是比较困难,基于整个SaaS的市场,企业在线办公市场并未完全爆发出来,因此谈盈利为时过早。但是,假使我们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依靠我们庞大的客户群体,必然会逐渐让大家形成使用百会产品的习惯。一旦这种局面呈现出规模化和趋势化的特点,聚集到足量的百会客户群体,SaaS市场开始爆发,那么我们必定可以通过互联网的业务,来实现自己的企业的实力和商业策略,从而带动整个市场的成长,百会也会加速成长,未来三到五年,百会有信心成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提供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