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王文京:以“信息化强企”推动转方式

王文京:以“信息化强企”推动转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希望将企业信息化作为一项整体工程计划来推动。王文京表示,我国要在“十二五”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途径之一就是要推进全体企业全面实施信息化。王文京强调,普及信息化应用,还能够带动我国信息技术与服务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3月9日

关键字: 王文京 企业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希望将企业信息化作为一项整体工程计划来推动。”3月7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记者会上对记者如是说。

  王文京表示,我国要在“十二五”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途径之一就是要推进全体企业全面实施信息化。普及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将有利于企业增强产品创新、提高生产与经营效率、减低物料和物流消耗、节约能源与保护环境、知识共享和提高员工能力、实现管理现代化等。

  王文京强调,普及信息化应用,还能够带动我国信息技术与服务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为此他建议:国家发改委把推进企业信息化作为我国企业的进步工程,从宏观产业政策上予以引导,并推动舆论界加强对企业信息化的宣传推广,形成更大的行动计划,建立专项推进基金,推进我国企业在新的历史时期跨越式发展;科技部门以及工信部、商务部、建设部在制造业信息化推进的基础上,在制造、流通、建设及更广泛的产业,继续牵头推动PLM/CAD在产品设计、ERP在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在企业经营中的普及应用,实现PLM/CAD、ERP、电子商务三普及;各级国资委将企业信息化列入对国有企业监管和促进的重要内容之一,并结合国家经济安全,鼓励和支持采用国产产品和服务;各级地方政府把支持中小企业信息化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方面,并在系统建设(如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云)和应用上予以资金支持;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设备、软件、服务投入制定相关财务和税收优惠政策,予以鼓励(如快速折旧),在政府采购中优先支持国产产品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