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收购英孚思为强势攻入汽车行业信息化领域

用友收购英孚思为强势攻入汽车行业信息化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6月21日,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公司宣布,斥资4.91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汽车行业管理软件龙头--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赛迪顾问2009年度市场研究报告,英孚思为公司在国内DMS市场占有率接近30%,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来源:ZDNet CIO频道【原创】 2010年6月21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6月21日,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公司宣布,斥资4.91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汽车行业管理软件龙头--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收购,使用友公司迅速进入汽车行业信息化和咨询服务市场并占居领导地位,也意味着用行业化客户经营、推进产业整合的业务策略继续深化。

  英孚思为采用软件与咨询服务相结合模式,为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经销商提供自主研发的行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及咨询服务,迄今客户包括上海通用汽车、上海大众汽车、长安福特汽车、上海汽车、一汽大众等20家中外汽车厂商和3500多家4S经销商,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281万元、净利润2713万元。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俊称,汽车行业是国内市场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经济领域之一,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必将推动行业应用软件和咨询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应用软件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10.11亿元增长到2012年15.4亿元。英孚思为专业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与用友品牌、营销平台相结合,会产生强大的协作效应及赢利能力,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介绍说,英孚思为具备独特的软件与咨询服务相结合的市场竞争优势,拥有国内最大规模且经验丰富的汽车销售和服务信息化和管理咨询专业团队。用友公司收购英孚思为,可以直接获得汽车销售和服务信息化和管理咨询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获得许多关键客户及大量的行业人才,而英孚思为的行业优势与用友集团现有的产品、技术、营销和人才资源整合,可以形成更加完善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

  据了解,英孚思为的产品主要有DMS系列软件及解决方案和OTD系列软件和解决方案。

  DMS专用于汽车销售与服务连锁经营企业,英孚思为自主创新研发适合国内汽车营销与售后市场服务需求的DMS产品,不仅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产品某些性能和功能甚至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根据赛迪顾问2009年度市场研究报告,英孚思为在国内DMS市场占有率接近30%,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OTD专用于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满足市场拉动式生产的需求预测以及从零件制造企业-汽车制造企业-经销商的供应链协同需求。英孚思为自主创新研发的InfoDCS应用软件产品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郑郑雨林说,被收购的英孚思为将作为用友集团的专注于汽车行业的子公司继续发展,这将有利于发挥用友在汽车行业应用软件与服务、系统集成及IT外包等业务的协同效应,形成更加完善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

  作为用友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英孚思为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除原有的DMS及OTD系统外,还将整合汽车行业集团财务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商业智能等;通过整合用友全国服务渠道和统一的客户服务支持体系,英孚思为将大幅度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并能够在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降低客户TCO。

  据悉,此次收购是国内管理软件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案,此前最大的收购案是2008年10月用友公司3.8亿元收购国内最大财政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及综合服务提供商-北京方正春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用友软件开始加快兼并扩张的步伐,2008年和2009年先后并购迈特、特博深、恒聚、尚南、时空等近10家公司。今年2月用友在年度策略发布会上就已经表示,2010年公司的并购力度将更大,下一步的并购目标包括流通、金融、房地产、汽车等细分行业的管理软件企业,此次收购正好符合其目标。

  作为国内管理软件行业领导厂商,用友公司将继续通过收购兼并不断深化行业化客户经营并推进产业整合,加速发展成为世界级软件与服务提供商。

  关于用友公司

  用友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最大的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财政及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软件、烟草行业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移动与在线服务提供商。目前,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80万家企业与机构通过使用用友软件,实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快市场响应速度。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多年被评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中国软件业最具代表性企业。"用友ERP管理软件"系"中国名牌产品"。2001年5月18日,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股票简称:用友软件;股票代码:600588)。用友公司的经营宗旨是做客户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发展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管理软件和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ufida.com.cn

  关于英孚思为

  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行业的连锁销售与售后服务市场领域,采用软件与咨询服务相结合模式,为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经销商等客户提供自主研发的行业应用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是国内最大、最专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汽车行业DMS应用管理软件及其服务的供应商,迄今客户已包括有20家汽车厂(包括中外品牌)、3500多家4S经销商。根据赛迪顾问2009年度市场研究报告,英孚思为公司在国内DMS市场占有率接近30%,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