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王文京:用友集团在医疗信息化市场有后发优势

王文京:用友集团在医疗信息化市场有后发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9日消息,用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今天表示,用友集团在医疗信息化市场有后发优势。卫生部还在2009年发布了包括《健康档案基本结构与数据标准》在内的一批标准和方案,为用友等信息化软件企业提供了参照系。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王文京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9日消息,用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今天表示,用友集团在医疗信息化市场有后发优势。

  用友集团是在2009年才正式宣布进军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在2009年8月末,用友集团宣布斥资1亿元,成立100%控股的用友医疗卫生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连续收购了两家专业的医疗卫生应用软件与服务公司,王文京在2010年初的用友集团三年战略规划发布会上表示,用友集团确立将医疗卫生行业列为战略发展目标之一。

  用友医疗卫生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在今天举办了一个医疗行业信息化论,王文京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处于全新发展的起步阶段,而且卫生部在近期正式颁布了关于医改信息化一系列标准,让用友集团避免了走很多弯路。

  王文京还表示,结合中国国情的信息系统是支撑医改的关键,用友集团的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可以支持医疗行业信息化,用友还拥有22年的企业信息化服务的经验,用友会直接采用先进的技术,发挥平台优势,进军医疗信息化市场。

  据了解,我国医疗行业并没有类似用友、金蝶这样的巨头领导商,而医疗行业与电信、银行一样,都比较看重信息化,相信信息化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这些行业对信息化舍得投资。

  政府在2009年宣布的新医改方案,在新医改规划中,信息系统建设是8个任务之一,直接投资额有可能高达800亿元,这成为信息化软件企业发力医疗信息化市场的直接动力。

  在新医改方案出台后,IBM中国迅速推出了“智慧医疗系列解决方案”,东软集团在2008年在医疗系统业务收入了6.71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8.1%。软件和服务公司纷纷谋求医疗行业信息化更大的市场份额。

  卫生部还在2009年发布了包括《健康档案基本结构与数据标准》在内的一批标准和方案,为用友等信息化软件企业提供了参照系。

  在此基础上,用友在今年顺势推出了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数字化医院和居民健康信息管理服务等完整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