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为什么选择基于SaaS或云计算的邮箱?

CIO为什么选择基于SaaS或云计算的邮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们选择云邮箱的首要理由就是云邮箱不但可以实现远程访问,可靠性高,还可以节约成本。CIO们选择云邮箱的首要理由就是云邮箱不但可以实现远程访问,可靠性高,还可以节约成本。

来源:比特网 2010年4月28日

关键字: SaaS 云计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们选择云邮箱的首要理由就是云邮箱不但可以实现远程访问,可靠性高,还可以节约成本。

  电子邮件浪潮又一次掀起。

  目前,电子邮箱主要供应商微软、谷歌、IBM和思科,都在争先恐后地提供这种传统的通信方式。尽管微软的Exchange在学校中的应用处于首要地位,可是电子邮箱作为一种在线服务,首要任务就满足大小客户的服务需求,并且还要降低运营成本,助力企业破解成本瓶颈。

  竞争刚刚拉开序幕

  据IDC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全球大约有9.96亿个商务邮箱,然而只有2%约20万个商务邮箱作为软件服务。当谈及到何时公司升级他们的电子邮箱的时候,他们肯定要考虑选择SaaS。葛兰素史克公司,可口可乐公司,松下企业等公司的数千名员工已经开始使用云邮箱。

  尽管微软的电子邮箱占有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但仍然担心客户会转向云。微软CIO Tony Scott(Tony Scott监管在SaaS环境下运行90,000个邮箱的IT部门)说,“回顾五年来的历程,为什么还会有人应用个人邮箱呢?”微软业务部门总裁Stephen Elop表示,微软Exchange,SharePoint和Dynamics CRM的一半收入将来自四年内的基础产品。

  电子邮箱可分为三类:自助,外包和SaaS。

  基于SaaS的电子邮件是建立在一个多租户架构之上,并通过互联网发布的。随着外包服务的发展,电子邮件服务器可以安置在客户端进行远程管理或者直接通过客户端来操作,但每个客户都有专门的服务器和存储。

  IDC预测,基于SaaS的电子邮箱市场份额同比2007年翻了一番。 信息周刊的技术分析人员经过对530家IT技术公司的调查发现,14%的使用外包的公司在使用基于SaaS的电子邮箱。

  CIO们选择云邮箱的首要理由就是云邮箱不但可以实现远程访问,可靠性高,还可以节约成本。

  如何对SaaS进行描述呢?

  首先,由于SaaS是建立在多租户架构之上的,这不仅可以节省工序,还为公司大幅降低成本。其次,公司不必为了节约成本而不得不舍去技术的某项功能。再次,IT部门可以将耗时、昂贵的维修项目交给业务较少的服务供应商来管理,以便他们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专注于更具战略意义的业务。最后,一些公司发现,基于SaaS的电子邮箱更容易满足员工移动办公的需求,例如可以用自家电脑办公等。

  CIO们选择云邮箱的首要理由就是云邮箱不但可以实现远程访问,可靠性高,还可以节约成本。

  为什么现在云邮箱如此火爆呢?

  正如你所看到的,基于SaaS的电子邮箱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每月低至3元。纵然经济开始复苏,然而在此期间企业考虑选择其他方式的电子邮箱还是过于大胆。

  就新美亚电子制造服务公司来说,该公司是平均每年盈利60亿美元的世界一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为了降低成本,新美亚电子制造服务公司为了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从谷歌引进了基础设施。新美亚电子制造服务公司CIOManesh Patel表示,“我们期待服务器、数据备份分别与公司每一位员工绑定,我们做了分析、也做了比较,此举给每个员工身上节约了10美元,这个结果吸引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云上面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