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上海为制造转型提出9+10体系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上海为制造转型提出9+10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海来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依托科技创新,以自贸区建设,焕发出创新增长的阶段,经济增长率先面临严峻的挑战,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加速迭代、跨界融合的发展。上海也迈出了依托一带一路,发展的关键阶段。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6日

关键字: 中国制造千人会 制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6日 上海消息(文/王聪彬):12月16日,ZD至顶网和工业4.0协会主办的中国制造千人会(MIC1000)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表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外部条件和自身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从全球看,世界制造业发展的格局正在加快重构。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技术加快发展,在制造业领域加快实现大规模的应用,推动制造方式产生巨大的变革。中国的制造强国使命日益迫切,人们消费像高端化、多样化、质量化转型。国内低端产业严重过剩,倒逼我们要增强市场竞争力。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上海为制造转型提出9+10体系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

邵志清指出,上海来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依托科技创新,以自贸区建设,焕发出创新增长的阶段,经济增长率先面临严峻的挑战,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经济蓬勃发展,加速迭代、跨界融合的发展。上海也迈出了依托一带一路,发展的关键阶段。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我们的资源,上海正在抓紧制定,并且广泛争取上海转型升级十三五规划,面向未来的5年,提出我们十三五的规划建议,也提出了十三五的规划里面上海的制造业,以高端化、智能化为方针,明确了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技术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等9个工作重点,产业互联网型的商业服务,专业维修等10项新型服务重点,总体9+10体系,启动质量品牌提升,实施技术创新平台,打造软实力建设,推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并将在创新管理方式,优化市场环境,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园区转型等方面加强保障。

制造业升级是一项长期性、创新性的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邵志清给出三点建议。

第一、互联网+专项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发布以来,如何实现新技术和制造业的融合,成为制造业再思考的重要课题。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物联网、工业机器人等行业广泛应用,越来越认识到两化深入融合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手段。

第二、中国经济进入了新的常态,消费者和市场对没有特点没有创新的产品服务已经失去了购买和采购的兴趣,因此如果在需求导向和用户导向的互联网思维下面,通过供需侧改革消化产能是重要的方法。

第三、希望大家有跨界的思想进行创新。传统企业在供应链环节有深厚的经验,互联网在品牌推广方面有很大的优势,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