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跨年购物季持续高能 “败家男”成网购新势力

跨年购物季持续高能 “败家男”成网购新势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电商网购发展达到了历史新峰值,据艾瑞发布的网购Q2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8724.1亿元,同比增长39.6%,网络购物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12.3%。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5 14:24:18

关键字: 爱点击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15日 北京消息:2015年电商网购发展达到了历史新峰值,据艾瑞发布的网购Q2数据显示,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8724.1亿元,同比增长39.6%,网络购物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12.3%。消费者一边在618,818,十一黄金周,1111,黑五,1212等密集的电商购物节中吐槽“再买就剁手”,另一边又禁不住促销诱惑不断“买买买”。

在这种网购狂潮中,女性用户的消费能力无疑占据了最多的公众目光,从服饰化妆品到奶粉尿布,似乎电商收益主要来自于女性力量,“败家姑娘”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但事实上,几组大数据将颠覆人们的传统认知,让我们更加了解“默默无闻”的男性网购消费者。

男性网购消费者占据半壁江山,“败家男”更关注双十一

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在10月发布的电商白皮书中显示,中国网购消费者男性占55%,女性45%。艾瑞4月发布的2015跨境电商购物报告和CNNIC6月发布的网购市场报告中分别统计出,2014年中国跨境网络购物用户中男、女所占比例为51.4%与48.6%,以及在深度高频网购行为中的男女比例是61.6:38.4。而亚洲领先的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爱点击iClick在最近关于双十一大数据的统计中观察到,男性搜索双十一相关词的比例远高于女性,男女比例大概为4:1,可见男性用户消费潜力绝对不能小觑。

跨年购物季持续高能  “败家男”成网购新势力 

男性用户更理性和有规划,服饰、数码、家电位居Top 3

男性用户的消费行为曾被网络调侃为仅是负责清空伴侣的购物车,但大数据表明,男性用户在网购中对于买什么,如何买“更有态度”。今年阿里巴巴双十一表面收益数据的背后,是购物后记录账务情况的男性消费者占62.33%;不仅在预算规划中,在购物行为中男性用户也表现得更理性,爱点击在其跨屏程序化营销平台PMP大数据中发现,今年双十一男性用户大多有明确目标,买了就走不会在页面上过多停留,不会经常出现女性用户闲逛购买的情况;在购买产品中,爱点击报告统计,男性用户关注的产品类型前三名为:衣服鞋帽、数码产品、家用电器,这些价格较高的产品也说明男性用户的购物花销绝不落后,并且更加关注产品性价比。

跨年购物季持续高能  “败家男”成网购新势力

男性消费者电商市场潜力巨大,品牌营销需有的放矢深度沟通

据艾瑞网购Q2数据显示,B2C网购市场同比增长59.0%,增速远高于C2C市场,同时占比达到50.7%,首次超越C2C市场占比,这也表明品牌概念越来越被消费者所重视,商品的品牌营销与用户沟通将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爱点击iClick基于长期的跨屏营销经验和大数据积累,针对品牌在男性消费者市场的营销中,提出以下四点建议:

  1. 男性用户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网购习惯倾向于理性调查后产生明确目标,因此品牌必须基于用户搜索、浏览、社交、电商等多维度大数据制定跨屏营销策略,在精准目标人群的最佳沟通瞬间中传递产品核心信息和强调品牌价值;
  2. 男性消费者更关注垂直领域的产品,最优质的行业垂直媒体包括移动端Hero Apps等资源,是触达目标人群的首选资源;
  3. 在节假日和购物节营销中,品牌应根据男性消费者需求和购买行为特性,制定例如型男必备系列、个性数码风暴、最浪漫礼物等主题的营销计划,在接下来的圣诞节及新年、春节、情人节等节日营销中打造差异化的品牌认知
  4. 运用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炫酷广告展示和内容相关性最好的移动原生广告形式,与男性消费者深度沟通和互动,提升品牌忠诚度。爱点击MoTV原生移动视频广告就已为益达、New Balance、日立等品牌实现了回报卓越的营销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