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万户OA解读企业移动应用门户建设五大需求

万户OA解读企业移动应用门户建设五大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满足企业用户统一各种移动端应用的需求、提升用户应用体验,万户网络在传统的ezOFFICE协同办公平台基础上根据移动应用特点推出全新的移动门户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16 09:17:44

关键字: 万户网络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在移动信息化趋势影响下,企业移动端的使用数量正在逐渐逼近PC端,且企业移动信息化投入比例呈大幅度增加趋势,企业移动信息化程度的深入意味着使用者同样可以利用手机、Pad这样的移动终端来实现今天在PC互联网平台上才能完成的工作。由此引发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现有业务推入移动端处理,并将移动应用纳入企业移动化构架的一部分。

但在企业移动应用越来越多的同时,企业如何更方便、快捷的进行操作应用、统一应用成为摆在企业管理者面前的一个新问题。正如万户网络移动事业部负责人所说,当前在企业移动端应用建设中,我们不仅要考虑今天的移动应用投入问题,更要考虑我们的移动端建设与投入对未来是否有帮助、是否有影响。因此,在企业日常工作中,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思考是否可以通过一个统一入口管理企业越多越多的移动端应用。

比如,在搭建企业OA系统过程中,有的企业希望把PC上的移动端应用功能和模块入口接入OA系统,以达到只需登录OA系统便可接入并管理多个移动APP的效果。

为满足企业用户统一各种移动端应用的需求、提升用户应用体验,万户网络在传统的ezOFFICE协同办公平台基础上根据移动应用特点推出全新的移动门户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协同办公系统实现移动办公,还可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系统的移动化、一体化、集成化,助力企业解决五大问题,解决统一工作入口、管理多个移动APP应用的问题,解决多应用端信息串发、企业社交化沟通、多系统集成的问题以及保障企业用户移动应用安全问题。

1、统一工作入口,便捷管理企业多个APP应用

在万户OA看来,移动门户是企业统一的移动应用门户平台,也是企业的移动应用发展平台。作为企业移动应用的入口,万户OA移动门户可以接入各种架构的APP应用和移动功能模块,通过与多种移动端应用的集成,实现对众多办公业务系统的整合,并通过统一登录、单点登录解决用户以往对于多个APP需要重复登录的问题,从而帮助企业更方便的应用这些APP,更好地满足管理者和员工轻松工作、高效协同的办公体验。

2、统一信息发布门户,避免企业信息串发

每一个移动端应用里面都有大量的信息推送和信息串发,在企业各移动端应用自成一体的情况下,相对独立而繁琐的信息和数据会给用户造成很大的工作量。而万户移动门户通过将各个移动端应用中分散的、异构的信息资源统一起来,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支持信息访问、传递以及协作化的信息发布门户入口和服务入口,使用户在万户移动门户中就可以关注到来自所有移动端应用中需要关注的信息内容,从而大大缩短信息传递时间,有效提高信息反馈速度,为各行业的信息发布、信息服务、信息交互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新模式。

3、统一通讯服务,紧跟移动社交化趋势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移动办公社交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为改变传统沟通方式沟通不及时、地域限制、系统操作繁杂等问题,满足企业越多越多的办公沟通需求,企业引入了更多的比如企业邮箱、视频会议、钉钉等社交化移动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移动端社交沟通应用迫使企业统一通讯服务。据万户移动事业部负责人介绍,针对此需求,万户网络在移动门户设计中做了大量研究和改进,最终实现了应用万户OA移动门户就可以统一通讯服务的目的。在万户移动门户中,通过将用于企业日常的业务沟通交流的移动端应用功能融合在企业通讯录中,企业员工应用企业内部的通讯录功能就可以直接发起会议、视频、音频通讯等,便捷、高效沟通。

4、提供企业应用市场,统一管理企业未来应用

未来,伴随企业管理和业务需求的增加和移动办公趋势的深入,企业必定会引入更多的移动端应用。为更好的帮助企业便捷管理大量企业移动应用,万户移动门户提供企业应用市场,助力企业统一管理移动端应用。在万户移动门户中,应用市场后台可由管理端和企业管理员统一管理应用,当新移动端应用发布出来后,用户可以根据业务和办公需要自行选择软件安装在手机端。另外,当用户将企业应用市场纳入企业设置管理策略中,有些应用可以在用户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自动安装。

5、集成完整的移动安全策略,保障用户移动应用安全

考虑到用户在建立众多移动应用时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为保障用户的移动数据安全、移动应用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终端设备安全,万户网络提出了完整的企业移动门户安全解决方案,通过终端生命周期管理、功能限制策略、移动设备网络安全策略,有效解决了设备集成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比如在通过功能配置策略限制用户某些硬件和软件的使用这项功能中,为防止机密信息外泄,在某些场合规定禁用摄像头,不允许私自拍照,这能有效防止互联网数据传输可能导致的商业机密泄露、黑客攻击、信息截流等安全问题。

此外,在企业解决完统一入口问题后,万户网络移动事业部负责人建议,企业要建立在统一的企业移动信息化规范,以帮助企业在未来其他移动信息化建设中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投入将新建的应用融入企业整体移动开发平台中。

万户移动门户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建立移动办公应用的统一标准,使企业只需一个APP即可对接所有企业内部或外部的业务信息系统,在所有功能可以在手机端无需进行升级的情况下,通过模块化的方式动态加载,迅速而灵活的适应企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中,期待万户移动化方案能助力更多企业实现移动信息化建设,提升办公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实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管理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