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新契机 腾讯云遇上中国制造

我们走过了以资源驱动型的传统产业阶段,行进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型的时代,正在走向数据驱动型的智慧未来,思辨和重构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0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我们走过了以资源驱动型的传统产业阶段,行进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技术驱动型的时代,正在走向数据驱动型的智慧未来,思辨和重构已经成为时代的主题。

换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师结果。数字经济除了包括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数字技术为基础的增量市场以外,也包括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所相结合,推动生产消费的增长,那么通过大力发展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来支持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

4月20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腾讯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在云计算分论坛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首先云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带来数字经济的全面发展;其次云将为无论是科技企业还是传统企业业务创新的一个发展的基石;最后腾讯做的是把积累多年的核心技术与数据技术开放出来。

比如在金融行业上腾讯云开放了优图人脸识别的技术,结合大数据金融企业的分析可以远程视频来判断一个人的真实身份,大大降低了运营的成本。在制造业里上腾讯云与树根互联打造的平台可以为本土制造企业提供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应用开发,工业设备模型等知识库,实现了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的突破。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厉敏指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和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区,浙江省正积极地打造全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等七大中心的建设。实施两化深度融合的十大转型行动。

云计算将成数字经济增长关键因素

今年两会上,数字经济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政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将创造巨大的创新机会。而在云端用AI处理大数据将是企业未来发展的重点。

智能制造新机遇 腾讯云遇上中国制造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制造业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板块。近年来,随着国家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制造业正积极寻求转型突破。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厉敏也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和国家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区,浙江省正积极地打造全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等七大中心的建设。今年浙江省启动了十万企业上云,希望能显著提高信息化业务水平。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云生态建设的理念将为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云端融合发展贡献智慧。

针对云计算与数字经济的关系,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认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云计算将成为科技企业及传统企业业务创新和发展的基石腾讯做云服务的目的,是把积累多年的核心技术与数据服务能力开放出来。企业通过腾讯云,可以将最领先的云端技术应用到企业自身的优势业务中,为业务创新带来机会。

智能制造新机遇 腾讯云遇上中国制造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云端赋能,腾讯云全方位助力传统产业转型

当下,随着“互联网+”进程由浅入深,互联网与更多不同产业结合产生新模式,融合创新进程进一步加快。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介绍,作为依托腾讯18年海量互联网业务服务能力打造的云计算平台,腾讯云将全面开放以物联网、深度学习平台、LBS、黑石物理服务器、数智方略平台、智能语音等为代表的服务能力,全产业链条赋能企业,助力企业对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进行流程再造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则认为,“互联网+”的发展还能够对基础设施建设、新型产业发展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产生带动效应,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生态圈。他表示,腾讯云作为连接器,将致力于打造最佳云生态圈,连接上下游产业链为更多垂直的传统行业提供精细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数据化的升级。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CEO兼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贺东东也表示,工业制造业企业想要腾飞,关键点在于数字化和云计算,善于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反向作用于工业界,才能帮助制造业取得快速的发展。而此前,树根互联与腾讯云合作打造了“根云”平台,在最大化满足企业智能化生产和转型升级需求的同时,显著推动了技术创新和产业互联网化发展。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陈川指出,人民日报不断探索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及时掌握生产的内容的传播情况,以及用户的反馈。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胡朝晖认为,汽车行业受互联网产业冲击非常大,客户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车,更需要的是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长安汽车以智能化成立智能中心,将利用技术适应用户的需求。

以广东省在制造行业转型实践为基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神志雄认为,在劳动力成本上涨、土地和环境约束日益加剧的情况下,由“制造”转向“智造”迫在眉睫,工业互联网很核心的就是云计算,希望云计算能为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以及智能制造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智能制造新机遇 腾讯云遇上中国制造

高峰对话:重新发现中国制造

全面开放云合作,共迎业务创新发展机遇

一直以来,腾讯云在生态建设上秉持着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保持着“骨肉相连”的合作关系,也为产业模式创新构建了更多可能。

会上,中广核网信办常务副主任邹来龙分享了中广核与腾讯云合作打造“互联网+能源”模式的实践经验。而作为国内OpenStack生态体系中的领头企业,海云捷迅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华讲解了与腾讯云合作构建专有云基础架构新业态,通过与腾讯云黑石的合作,极大地缩短了专有云项目的交付周期,实现对客户的扩容需求快速响应。

腾讯云还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博彦科技举办了战略签约仪式。中外运CIO高翔表示,中外运将与腾讯云在基础设施、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实现互联网与物流行业的深度融合。随着博彦科技与腾讯云的战略携手,双方将在云计算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运营维护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内外数百万大中型用户提供一体化云服务。

此外,浙江大学紫金众创小镇和腾讯云的战略合作正式揭牌,并宣布腾讯云计算学院杭州CTO班成立。

据了解,紫金众创小镇由浙江大学工研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根据协议,浙大紫金小镇与腾讯云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建设 “云计算专业化众创空间”,腾讯云为紫金众创小镇提供云技术支持及服务,双方将共同发力打造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而在腾讯云计算学院CTO班中,腾讯云将组织腾讯技术专家对浙大校友企业CTO、园区内优秀团队的CTO进行针对性培训,为创业者营造系统的、一揽子的培育孵化加速环境。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表示,此次合作将致力于创新发展新型政产学研合作机制与模式,推进工业技术开发与创业孵化的紧密结合。

作为“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最早呼吁者和实践者,腾讯致力于构建开放共赢的最佳行业生态。与会人士表示,腾讯云的资源、技术和服务优势也成为传统企业快速应对市场多变需求,抓住机遇创造更大发展空间的基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0

21: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