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nalys:2015年Q3华为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同比增长81%

Canalys:2015年Q3华为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同比增长8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四公布的简报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1%。Canalys本月底将发布详细报告。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5 21:55:27

关键字: Canalys Channels Forum 2015 智能手机 华为 Canaly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美国IT网站PCWorld援引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报道称,华为在第三季度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大生产商。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周四公布的简报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1%。Canalys本月底将发布详细报告。

相比之下,华为主要竞争对手小米在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这样一来,华为实现对小米的超越,首次坐上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大生产商的宝座。

另据市场追踪机构DRAMeXchange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和苹果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的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而华为则实现同比增长,以占据8.4%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第三季度的数据表明,小米可能开始失去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动能。分析师表示,由于目前小米的增长主要还是依赖中国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疲软将为其未来发展蒙上阴影。

在过去数年中,小米通过网络销售低端智能手机以及社交媒体造势,借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实现了自我的快速发展。

小米首次赢得全球的关注还是在两年前聘请了谷歌(微博)负责Android研发的前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帮助其开发海外业务。

小米当时在中国的销量一度超过苹果。不过,随着中国智能手机逐渐走向成熟,此前销售低端智能手机的华为和中兴等制造商也开始向食物链高端进军。

今年,华为推出的数款智能手机产品赢得了市场的好评,这其中就包括P8和Mate S。

Canalys尚未公布具体的市场份额数据,因此我们暂时无法获悉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但该公司表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报告的全部内容。

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亿部,但其增长开始放缓,这也是六年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小米将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目标定为8000万部。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小米上半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少于3500万部。不过,该公司在9月份表示其仍对于完成既定出货量目标充满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