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nalys:2015年Q1全球PC市场出货量为1.157亿台 同比下降7%

Canalys:2015年Q1全球PC市场出货量为1.157亿台 同比下降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含平板电脑在内)市场上,苹果以1720万台出货量、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5 21:58:08

关键字: PC Canalys Canalys Channels Forum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含平板电脑在内)市场上,苹果以1720万台出货量、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f61d7585a8c4fb9

图:一季度苹果PC(含平板)出货量1720万台

苹果排名第一

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为1.157亿台,同比下降7%。尽管出货量下降16%(几乎所有下降均来自iPad销售),但苹果仍以1720万台的出货量、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联想和惠普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两家公司第一季度PC出货量均保持个位数增长;三星位居第四,由于一季度平板销售低迷,导致其与第五名——戴尔的差距缩小。一季度三星、戴尔在PC市场出货量分别为950万台和940万台,市场份额约为8.2%。

“曾在2014年帮助市场增长的驱动因素,对今年的影响甚微。”Canalys高级分析师蒂姆·柯灵(Tim Coulling)表示,“供应商正疲于应对汇率波动,汇率波动导致了金融计划实施更加困难、从而迫使产品价格上涨。上述挑战,加之微软的Windows 10免费升级计划临近导致的需求疲软,都意味着今年第二季度PC市场下滑幅度将超过第一季度。”

台式机出货下降13%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台式电脑出货量跌幅最大、同比下降13%,而且影响到了全球所有地区。

Canalys分析师茹莎·多西(Rushabh Doshi)表示:“XP系统的转换,未能继续刺激台式电脑出货量增长。因此,预计2015年台式电脑的出货量将比2014年下降更为明显。”

笔记本出货平稳回升

笔记本电脑市场出货表现稍好,在遭遇出货量连续两个季度不足1%下跌之后,今年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长了4%。

“在今年剩下来的时间里,笔记本类产品面临着重大挑战,因为微软附带Bing的Windows程序被限制安装在14英寸以下的笔记本屏幕尺寸上。”多西表示,“自微软宣布这一策略调整以来,其产品渠道库存已经建立。Windows笔记本电脑价格的任何上调,都将会给谷歌正在大幅改善消费者和企业体验的Chrome操作系统笔记本以可乘之机。”

大尺寸智能机取代平板

此外,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约9%至4560万台,而与此同时,平板市场两大领头羊——三星和苹果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均遭遇了两位数下滑。

柯灵对此表示:“平板电脑市场的快速增长,已使西欧和北美市场渗透率达到很高水平,上述市场的平板出货量开始出现下滑。当前这些市场的增长,依赖于消费者更新换代或者企业市场购买增长,但在未来几个季度里,这两种方式的购买可能都不会出现明显回升。”

柯灵补充说,“我们正持续看到,即使是在渗透率相对较低的平板电脑市场上出货量也将下降。在这些市场上,作为访问互联网工具,大型智能手机正在取代平板电脑和其他上网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