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手机电池的10大误区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3-10 09:53:31

关键字: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电池

阁下有没有遇到一些老派用户说起智能手机电池来一套一套却又土得掉渣?下面为大家揭密10大误区。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0日 专栏: 阁下有没有遇到一些老派用户说起智能手机电池来一套一套却又土得掉渣?下面为大家揭密10大误区。

额滴个神啊,手机电池带着多少的神话色彩,多少的传奇色彩……多少的无奈。手机电池是否够长对我们影响颇大,而别的设备却往往可以用上一个星期(比如亚马逊的Kindle)。

手机用户会做一些古里古怪的事,只是为了可以令电池用得长一点再长一点再长一点。不过,我们听来的有关手机电池的说法多数都不对。我们来仔细了解一下有关电池的误区,我们的命根子手机就靠这些电池运作。

1:电池有“记忆”

电池没有记忆。一点记忆也没有。过去大家都认为可以“训练”电池,确保电池能被充得更满。据说要做到这一点,要定期对电池放电然后再充满——电池量高过50%以前万不可以充电。这种说法的理由是,一段时间后,电池会产生记忆,因此充电的程度只能达到一个固定的百分比。这是不对的。如果您的电池剩下80%了,再充吧。频繁的充电不会损害电池。

2:没牌子的充电器会损害电池

虽然有些没牌子的充电器不是最棒的(有些没牌子的充电器甚至会需要更长的充电时间),但它们却不会损害电池,只要充电器是正常工作的。也就是说,完全可以去超市买一款没牌子的廉价充电器取代买手机时附带的原厂充电器。不过Droid Turbo附带的充电器是个例外。而且,要确保找替代充电器时买一款专为某一设备所制造的充电器;否则,8小时手机使用时间的充电时间可能会长于15分钟。

3:充一整夜的电会损害电池

假的。大多数智能手机现在有“智能”,可以知道什么时候电池已经充到头了,完了就会停止充电。倒是有一件事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别整晚给手机充电,每天晚上尽量将手机充电保持在40%至80%之间。这样做可以确保电池寿命最长。如果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拔掉充电器过夜,不妨这样做。

4:手机充电时别用手机

大家似乎都认为手机充电时使用手机会对充电质量产生负面影响。不靠谱的事,除非是用低质量的山寨充电器。电池充电不受影响,不管手机设备是不是在使用之中。可以这样理解,智能手机几乎总是处于使用状态,总是在同步数据之类的,除非手机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即使您不是在用您的手机,它也是处于在做数据同步的使用状态。所以,尽管在手机充电时用手机好了。

5:关闭手机可能会损害电池

呃,没影的事。当然,如果手机关机时间过长,电池会耗尽(电池本性就是这样)。但隔那么一段时间关闭一阵设备完全没问题,如果可能的话,也可以取出电池。不会损害电池的。事实上,对某些设备而言,一个简单的重启会有助于恢复电池功能。因此,即便是安卓设备日复一日地运行正常,也可以时不时关机歇一歇菜。

6:第一次使用手机前应该将电池充满

很多人认为新的智能手机到手后的第一件事是插电源充到100%。完全是以讹传讹。请记住,智能手机电池在40%到80%之间工作状态最好,由于大多数手机发货时都充到一半的样子,新手机开箱后投入使用完全没问题。题外话:如果新的智能手机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电池量低于40%,阁下有必要考虑退货,原因是里面的电池可能非常旧了。

7:将电池放在冰箱里深冻可以延长寿命

笔者记得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我们将电池放在冰柜里冻上一小段时间,目的是设法令电池的寿命长一点。这办法那个时候就没有用,现在也没有用。其实,无论是热或冻都对锂离子电池有负面影响。室温对智能手机电池来说是最佳温度。请记住,这些设备工作时已经是热的,所以没有必要令其更热——而冻是锂离子电池的敌人。

此外,设备要确保放在通风的地方。笔者的妻子骑山地自行车时会将她的手机放在一个密封的小塑料袋里。不错,这办法可以防止水分进入设备。但是,密封的热量会影响手机和电池。提醒一句:太热比太冷对电池的损害更大。

8:使用互联网耗电快过其他应用程序

事实并非如此。智能手机上耗电最厉害的东西是游戏。图形引擎是巨大的耗能之物。如果阁下在手机上玩大量的游戏,玩的时候应尽量调暗屏幕(假如您想延长电池寿命的话)。但是,如果您可以边充电边玩游戏,那就尽管调亮屏幕好了。

*取决于使用互联网的类型。如果您是在观看在线视频、玩在线游戏或做其他高强度图形的事,耗电会更快。

9:关闭Wi-Fi、蓝牙和GPS会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这句话本身是谬误。这些服务唯一耗电的时候是在他们处于使用状态时。所以,启动蓝牙后,如果不使用蓝牙设备,那就不会耗电,同理,无线网络开启后,不访问网络也是不会耗电。没错,它们会从电池里取走微不足道的能源,但不会不断地耗电。如果是真的想让电池使用时间尽可能的长,那就调暗屏幕吧。

10:任务管理程序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虽然我极不愿意这样说,但与系统内置任务管理程序,第三方任务管理程序对电池并无任何好处。是的,这些任务管理程序可以设置白名单/黑名单任务表。但归根结底,这些任务管理程序程序在电池方面和系统内置任务管理程序并无区别。使用任务管理器可以更好地控制应用程序,但别以为第三方任务管理程序在延长电池寿命上做得比默认的系统工具更好。

良方

智能手机电池以及手机电池里的能源单元的智能使用一年好过一年。但那些老派(和一些“新派”)的误区却每每死灰复燃。用户只需稍稍用用脑细胞,电池使用时间就可以长长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