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AppFlood:国内市场崛起 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全球60%

AppFlood:国内市场崛起 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全球6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7月中旬,木瓜移动旗下中文移动实时竞价广告平台AppFlood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安卓移动广告市场报告。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据了全球移动广告总支出的3/5,环比增长高达123%。中国移动市场的增长,同时也推动着全球移动市场日渐走向成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31日

关键字: 木瓜移动 移动广告 移动互联网 智能手机 亚洲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31日 综合消息: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推广与发展,国内的移动广告市场也开始逐渐走向全球化。7月中旬,木瓜移动旗下中文移动实时竞价广告平台AppFlood发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安卓移动广告市场报告。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国内移动广告支出占据了全球移动广告总支出的3/5,环比增长高达123%。中国移动广告市场的快速增长,同时也推动着全球移动市场日渐走向成熟。

亚洲与中东地区移动市场增长最快

今年二季度,全球移动流量仍旧保持大幅度增长趋势,环比增长95%。从2013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的四个季度期间,全球移动流量增长率达到56.5%。值得注意的是,亚洲和中东地区的移动流量占据了全球移动流量的53%,其中亚洲地区占比25%,中东地区占比28%。另外,今年第二季度也是亚洲和中东地区的用户首次占据将近全球近一半的移动应用安装量,比例达到47%。这两个地区移动应用安装率的上升预示着开发者利用当地用户需求的增加而进入当地市场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AppFlood:国内市场崛起 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全球60%

在全球移动流量增长的同时,全球广告支出也在持续增加。全球移动广告支出在2014年第一、二季度间增长了48.2%,并且在2013年第三季度到2014年第二季度间增长了58.1%。移动广告在广告主们的预算分配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间,平均每个广告主在移动广告方面的支出增长了19.1%,这表明移动市场正越来越被重视。

AppFlood分析表明,移动广告支出最高的应用类型为生产效率型应用,他们的支出比个性化应用广告主的支出要高42%。在游戏娱乐方面,移动广告支出最高的游戏类型为运动型游戏,其支出比街机游戏广告主的支出要高40%。

亚洲与中东地区在移动广告支出方面同样表现突出,二季度52%的全球移动广告预算被用来获取亚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用户,其中亚洲与中东地区所占的比例分别为29%、19%。

从数据上看,广告发布商们仍然优先选择插播广告作为他们的常用广告形式。但是在今年第一、二季度间,富媒体广告(富媒体是指具有动画、声音、视频和/或交互性的信息传播方法)收益的增长却是插播广告收益增长的两倍。富媒体广告的收益环比增长了95%,插播广告的收益环比增长了43%,富媒体广告收益的增长已达到插播广告收益增长的两倍之多。

中国市场驱动全球移动市场日渐成熟

亚洲地区移动广告市场的增长,离不开中国的贡献。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的平均移动广告支出环比增长了123%,并且继续超过美国的移动广告支出。平均每个美国移动广告主的移动广告支出环比增长了66%,较上季度86%的增速有所下降,这表明美国移动广告支出放慢脚步,而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则正在迎头赶上。中国的全球广告花费环比增长了379%,而美国的总花费仅仅增长了10%,与此同时在北美的花费环比下跌了53%。目前,中国已经占据了全球移动广告支出总量的60%,远远高于占比22%的美国。

AppFlood:国内市场崛起 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全球60%

AppFlood认为,中国和美国的广告主对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流量的需求正在上升,中国的广告主们继续将广告预算用于全球范围内的投放,但在2014年第二季度,中美两国都更加重视对亚洲、中东和拉丁美洲用户的获取。中国在这三个地区的支出分别环比增长了395%, 311% 和 697% ;而美国则是86%, 165%, 和 271%。

在海外市场中,国产移动应用预算最多的顶级应用并非是游戏类应用,中国效率型应用广告主们的平均支出比个性化应用广告主的平均支出高62%。这是因为这类的应用在西方市场更容易进行本地化,效率型应用只需要被翻译成本地语言即可正常使用。AppFlood分析认为,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游戏相比,推广应用的策略无疑要更加有意义。中国制造的游戏在国门之外一直很难走向成功。开发者们不仅要面对游戏语言的本地化,还要创造新的文化差异性内容。此外,根据海外市场用户的喜欢重新设计角色以及游戏消费习惯的不同也使得中国游戏的海外推广之路困难重重。

AppFlood:国内市场崛起 今年二季度中国移动广告支出占全球60%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东南亚、中东、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对中国的开发者来说是必然选择。从成本和资源的角度考虑,这些市场有着较低的准入门槛。新兴地区不如西方市场那样饱和,因为这些新兴市场最近才开始被认为是获取用户的沃土。同时,中国与这些发展中国家与地区环境的相似性也使得中国的开发者们可以将这些地区作为试验田,以便在日后更好地获取西方市场的用户。

伴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全球的移动流量不断出现大幅增长,全球移动市场发展突飞猛进。而AppFlood的报告表明,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的开发者们在全球移动市场所扮演的角色要远超过行业预期。中国的移动用户与市场不仅加速了全球移动流量的增长需求,同时还承担着带领中东、拉美、亚洲和非洲等新兴地区移动应用市场走向成熟的责任。随着像微信和Go Launcher等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数以亿计的用户,这些开发者们正在改变全球移动市场的整体格局。中国的开发者们在全球范围内同西方的应用大规模竞争的同时也使得全球移动市场发展愈加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