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analys:2015年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小米份额占15.9% 排名首位

Canalys:2015年Q2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小米份额占15.9% 排名首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独立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周一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和华为两家中国手机厂商把苹果公司挤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的位置上。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5 21:52:30

关键字: Canalys Canalys Channels Forum 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独立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周一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和华为两家中国手机厂商把苹果公司挤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的位置上。

报告显示,基于出货量,小米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5.9%,排名首位。而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5.7%。第3至第5位排名依次为苹果、三星和Vivo。

根据Canalys之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大厂商。Canalys分析师在一份声明中称:“主要品牌之间的竞争从未如此激烈过,未来几个季度小米为维护其冠军宝座将承受巨大的竞争压力。”

Canalys之前曾发布数据称,基于出货量,中国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

在截至6月27日的上一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的iPhone同比销量增长了85%,营收翻番至130亿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称:“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继续在那里展开投资。我们不会改变那里的发展计划,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难得的市场,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商机。”

华为上个月曾发布数据称,公司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820万部,同比增长39%。华为高管还表示,华为和小米针对的是中国不同的消费者市场。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上个月向记者表示:“我们与小米不同,没有两家公司是完全一样的。如果想把我们与其他公司相比,可以看看销量涨幅。在这方面,我们拥有明显优势。”

有业内官员称,华为已将目标锁定在三星,因为华为希望成为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之王。为推动未来增长,华为还积极投资5G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