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连获两项云专利授权 持续强化云实力

普元连获两项云专利授权 持续强化云实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企业云计算这片蓝海,日前刚发布过云计算白皮书的普元,又传来新消息,公司再度斩获两项云技术发明专利。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24 12:13:50

关键字: 普元 专利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4日 北京消息:在企业云计算这片蓝海,日前刚发布过云计算白皮书的普元,又传来新消息,公司再度斩获两项云技术发明专利,由普元技术专家王延炯博士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云计算架构实现复杂事件处理的系统及其方法》,及普元技术专家苏阳撰写的发明专利《计算机软件系统中基于云计算的实时事件处理系统及方法》获得国家专利局正式授权。这是身为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普元,历经九年云实战获得的又一次支撑普元“云计算实践方法论”的发明专利正式授权。此前由普元提交的“基于云计算平台的软件版权控制系统及其方法”发明专利已获授权,多项云技术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

截止2015年8月,普元获授权及正在申请中的发明专利已达28件。这些发明专利涉及到构件化软件系统、SOA和云计算等多项领域的平台关键技术,具体实例有:构件化软件系统中实现分布式业务逻辑计算的方法、SOA应用系统服务集成中实现数据转换的系统结构及其方法、基于云计算架构实现复杂事件处理的系统及其方法等。

一项发明专利申请一般需经过2-3年才能正式授权,能够获得正式授权的发明专利,都是经过了时间检验的创新。特别是在当前国内软件企业研发实力有待加强、专利布局也不是很完备的阶段,一项已经获得正式授权的云计算发明专利,并且是涵盖云计算实践方法论的发明专利,更是稀缺。此次,普元又实现专利突破,获得再一项云计算发明专利授权,更进一步印证了其在企业云领域,特别是大型企业云建设上的技术领先。

资料显示,自2006年开始初步构建云生态的普元,经历了多个大型复杂云项目洗礼。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大客户基础设施运行于普元帮助他们所搭建的云平台上。业务系统涉及灾备云、社区云、电商云等诸多领域,重点客户囊括阿里云、中关村软件园、神华、歌华及上海移动等各路IT巨头、大型国企和互联网供应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神华SH217工程灾备中心云平台项目中,普元成功助力中国神华完成同城双活的数据中心建设,以万兆互联、实时双写的技术,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神华的业务连续性。

普元CTO焦烈焱透露,普元云计算领域的优异成就源自研发深耕。专注软件自助研发十余年的普元,目前已结合CMMI、敏捷开发以及IPD思想,形成了普元独特的iPALM研发体系,通过集成的敏捷全生命周期管理研发方法论,进行完全可量化的研发管理与过程管理,确保其向各行业客户提供创新型服务、解决方案及相关业务的能力。在云计算热潮愈演愈烈的当下,焦烈焱更是强调,普元将进一步发扬创新实力,在未来依托积累丰富的中国化企业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建设成功经验,继续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及智能的云计算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