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时代的共性需求 UniEAP & SaCa帮你来解决

互联网+时代的共性需求 UniEAP & SaCa帮你来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现互联网化创新和转型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应用的共性需求,东软UniEAP & SaCa则可以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新一代“互联网+”应用,成功实现转型。6月30日,东软开启了UniEAP & SaCa的全国巡展,8月6日,巡展走进了第四站天府之城成都。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13日

关键字: 东软 UniEAP SaCa 互联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3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实现互联网化创新和转型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应用的共性需求,东软UniEAP & SaCa则可以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新一代“互联网+”应用,成功实现转型。6月30日,东软开启了UniEAP & SaCa的全国巡展,这也是即2014年东软发布升级版UniEAP和SaCa产品——UniEAP v4和SaCa v2的一次大规模推广,8月6日,巡展走进了第四站天府之城成都。

UniEAP & SaCa组合拳

我们首先来了解下什么是UniEAP 和SaCa。

东软于1997年启动业务基础平台UniEAP(Unified Enterprise Application Platform)的研发,支撑东软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组件化、资产化开发模式、软件产品线开发模式的转变。

SaCa(Secure Social Active Connected Cloud with Awareness)是于2007年正式启动研发,为推动东软自身的B2B2C业务转型,其融合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云计算、大数据和情境感知技术。

在去年两款产品同时发布新版本升级时,记者就有两者为何捆绑推广的疑问,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纪勇做出了解答,两者可以解决不同的问题,并且相辅相成解决互联网+时代的共性需求。

互联网+时代的共性需求 UniEAP & SaCa帮你来解决

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基础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纪勇

现阶段的环境下,企业内部都相对离散化,并非一两个系统可以进行完整的构建,所以就有了组合产品UniEAP & SaCa,UniEAP可以解决企业内部现有的问题,SaCa可以解决新技术的需求。

一个固有的观念是平台大多用在大型、集团型企业,因为他们有复杂的组织架构。平台的发展有两个根本性的推动,第一,众多IT系统形成孤岛无法整合;第二,内部IT要更加敏捷响应外部需求。

目前SaCa已经有13个子产品,UniEAP也有5个子产品。未来两款产品中的子产品还会逐渐增加,这对于使用体验来讲是否会造成影响?纪勇首先明确了一点,产品中的组件是通过接口连接,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IT诉求,所以组件选择不论多与少都可以自由的组合连接。

两款产品目前已经拥有2500多家客户,服务10亿终端用户,主要覆盖金融、电信、制造、政府、医疗、能源、教育等行业。

定制化按需服务

UniEAP作为面向软件全生命周期的支撑平台,在部署上相对于SaCa要更长。当然具体的部署时间长短也同企业的IT成熟度有直接关系,成熟度较高得企业导入速度也相对更快,但相反的情况下,在技术因素之外还往往伴随了很多非技术性因素,例如,人员流动频繁。

并且在部署过程中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个性化定制”,中国大型、集团型企业由于内部结构的不同,就需要在导入平台的同时,进行个性化定制。东软一直保持着两级研发体系,即公司研发体系和事业部研发体系,其中两级研发体系在平台上封装了很多行业组件。

为了更好的提供给客户服务,2014年开始东软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将有相应需求的客户应用移植到阿里云上,当然随着云在企业中的落地,客户对其他云服务商也有相应需求,未来东软也会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相应的对接。

东软集团西南大区总经理张燕庆也强调东软所有的核心解决方案都必须基于平台之上,在两个产品的背后,东软还配备了大量的区域化服务和销售组织,帮助客户分析现阶段应该使用什么产品,以及如何改造。

互联网+时代的共性需求 UniEAP & SaCa帮你来解决

东软集团西南大区总经理张燕庆

作为中国大型石油天然气勘探技术服务企业,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在工业4.0的过程中,提出了智慧3D物探的平台化战略,把平台化策略用信息化的方式落地。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数据管理部部长张晋彪说道,智慧3D物探的平台化战略带来了的五大转变:员工与企业流程管理间沟通方式的转变、数据流转方式的转变、流程再造、传统资料管理到知识管理的转变、业务与信息化分享方式的转变。

渠道是两款产品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张燕庆看来,巡展的目的也是为了让客户更加了解产品,同时也是渠道建设的过程。未来东软也将继续同已有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同时从生态系统角度选择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