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微服务构建信用卡运营大平台

用微服务构建信用卡运营大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10月25日,是交通银行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交通银行内部成立的业务单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2 17:56:59

关键字: 普元 信用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2日 北京消息:

1 客户简介

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10月25日,是交通银行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在交通银行内部成立的业务单元。自2005年7月25日交通银行太平洋双币信用卡正式大规模对外发行以来,太平洋信用卡在市场规模、品牌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集中运营、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2 项目背景

统一运营平台项目旨在通过建设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运营平台,应用先进的流程管理方式、业务决策工具,将目前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所有运营流程的服务模块,包括客服服务人工热线、电话催收及案件调查、信用卡审批服务等整合在统一的运营平台上,形成规范、高效、自动化的业务服务平台,实现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促进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并改善内部管理控制。

3 项目需求

基于交行信用卡中心的实际情况和对未来的预见,统一运营平台主要是满足如下两个高层需求:

1,满足高性能和大容量的要求。未来两年内增加3000个坐席,未来五年卡量达到1亿,系统必须支持大数据量和高并发的要求,在增加硬件或网络资源的情况下,系统的性能和容量能够线性增长。

2,整合客服,争议,案调,信审等运营各业务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客户体验和提升运营效率。

4 解决方案与实施

统一运营平台包含交行卡中心所有运营系统(客服,催收,电销,信审),涉及外围子系统十几个。如此多的系统需要整合在一起,又要满足高性能,高容量,稳定可靠的运行,传统IT架构几乎无法满足。

普元担任统一运营平台核心技术咨询,根据普元十几年行业软件经验,结合交行卡中心业务需求和性能要求,提出“微服务,大平台” 的架构设计。现有客服,催收,信审等业务系统形成各自的“微服务”,每个业务系统可以独立部署和集群。每个“微服务”依赖统一的平台,由普元业务创新与集成(BIIP)平台提供服务通信,服务性能监控等基础架构支撑。

普元业务创新与集成平台(BIIP)作为银行IT架构中的关键基础部件,其优势在四方面:一是高性能、二是高可靠、三是高扩展性、四是业务化,除此之外普元还有本地化、研发级服务。

统一运营平台解决方案如下图所示:

用微服务构建信用卡运营大平台

统一运营平台的客服,催收,信审,争议,案调等业务系统基于BIIP平台进行开发,普元根据项目需要和特点,定制并封装了多种技术和业务组件,如:业务字典组件,页面缓存组件,权限组件,MQ渠道和通道,批处理流量控制组件,交易调试组件,日志分析与统计组件等等。部署时,各业务系统组成独立的集群,对外提供服务。

5 实施效果

1,通过统一运营平台项目,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实现了客服、催收、争议案调等系统的信息共享,提升解决客户问题的效率,同时准确把握客户的需求和偏好,提供客户精准的产品营销方案,节约信用卡中心的运营成本。

2,通过平台建设,尤其是交易平台(BIIP)的定制和采购,成功实现了IT架构的“弹性”、“开放”;通过对核心组件——交易平台的掌控,实现对实施厂商的技术管理和技术约束,实现基于平台应用的“安全可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