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十三五”光伏发展文件提交中海阳等将受益装机目标上调

“十三五”光伏发展文件提交中海阳等将受益装机目标上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名提交有关促进光伏行业发展的三大政策文件。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24 12:08:12

关键字: 光伏 十三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4日 北京消息:近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联名提交有关促进光伏行业发展的三大政策文件,三个文件分别为《关于提高“十三五”光伏发电目标的建议》、《关于“十三五”期间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光伏电站电费缺口情况及建议》。总体来看,十三五光伏政策将再迎利好,中海阳等企业也会受益于装机目标的上调。

其中,《关于提高“十三五”光伏发电目标的建议》中提到将“十三五”规划光伏装机目标由之前1亿千瓦调整为2亿千瓦。《关于“十三五”期间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强调加强可再生能源附加征收力度,简化补贴发放程序,维持稳定电价水平。统筹光伏基地与电网通道建设规划,包装光伏并网和全额收购。针对光伏电站用地采取土地税收优惠政策。《光伏电站电费缺口情况及建议》提到将可再生能源基金发放由“以收定支”改为“以支定收”,提高可再生能源附加,落实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作用。

相关证券分析师表示,“十三五”光伏装机规模有望提升至150GW,较原本100GW装机规模提高50%。由于十三五规划上调光伏装机规模,将导致预期上调带来的估值提升与行业景气周期带来的盈利能力的超预期,中海阳等致力于太阳能发电的企业望率先受益于十三五光伏项目建设的推进。

据了解,中海阳是国内太阳能发电系统集成业务的专业级领先企业,“十二五”期间,公司所承建的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辐射喀斯特地貌、滩涂、荒漠、荒山等多种地质地形,分布式发电已涵盖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光电建筑一体化等业务类型,累计完成装机容量近1000MW,优质的电站性能和超预计的发电量获得了中节能、中广核、中电投、三峡新能源等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中海阳还在加强电站建设投资,逐步提升电站运营业务在整体营业额中占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