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德国专家齐聚京城权威解读“工业4.0”

德国专家齐聚京城权威解读“工业4.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提高德国工业的竞争力,德国政府此前已经提出了“工业4.0”战略,而中国也在今年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4日

关键字: 工业4.0 德国工业4.0权威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4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为提高德国工业的竞争力,德国政府此前已经提出了“工业4.0”战略,而中国也在今年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推动企业转型升级。8月24日-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工业4.0权威分享会”在京举行,活动邀请了以艾纳•安德尔为首的德国联邦政府研究联盟中工业4.0工作组的六位主要成员。会上,德国专家们不仅分享了德国工业4.0的发展路线、实施战略及行动计划,同时还设立了两个分会场进行德国三大协会的工业4.0项目合作交流。

德国专家齐聚京城权威解读“工业4.0”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希征在大会致辞称,“通过组织这样的活动,了解到原汁原味的德国工业思想,借鉴已有经验,提升工业的整体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程建军指出,当前国际上以美国、英国等为首的发达国家已经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制造业发展的战略政策,中国也应当顺应互联网变革的趋势,结合不同国家工业的发展特色,对制造业改革升级进行总体规划,加大解决量大面广的传统产业改革升级等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此同时借鉴德国的先进技术与改革经验。

“工业4.0并不是规划,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德国电气电子协会董事局主席米特尔巴赫强调,工业4.0和工业革命对于世界各国都是十分重要的话题,我们需要做的是将信息技术和制造结合起来,成为一种新的融合趋势。根据企业不同文化来定义工业4.0,德国政府非常希望与中国企业开展交流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