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会CRM:快速区分客户“三步法”

百会CRM:快速区分客户“三步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企业而言,有些客户能为企业创造巨额的销售与利润,而另一些客户不仅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还会大量消耗企业资源。三个步骤,企业能快速将不同的客户区分开,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高价值客户身上,保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2 13:31:11

关键字: 客户管理 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2日 北京消息: 很多人信奉“客户是上帝,所有客户都同等重要”!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职业差评师的存在告诉人们:客户天生有不同!对企业而言,有些客户能为企业创造巨额的销售与利润,而另一些客户不仅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还会大量消耗企业资源。

参考下面的三个步骤,企业能快速将不同的客户区分开,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高价值客户身上,保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第一步:确定区分客户的标准

企业可以按照客户创造价值的多少、最近一次购买时间、购买频率等维度,将客户分为不同类型。可以是单一标准,也可以将维度进行组合,以多种不同的标准区分客户。

第二步:将客户进行区分

根据选定的标准,将客户区分为不同类型。即便是同一标准,不同公司得出的客户类别也存在较大区别。企业在确定具体客户类型时,需要注意适度原则。过于宽泛的客户区分虽然能节省时间和成本,但会混淆不同客户特征,不能为后续的营销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太过细致的客户区分虽然能识别不同群体的客户,但也意味着高成本,同时在企业后续的营销活动中需要大量的资源满足不同类别的客户需求。

在百会CRM的报表中输入区分客户的标准,能快速得到客户分类。另外,百会CRM的高度可定制化和免费实施的特性,让企业拥有最适合自己的CRM软件,可以让企业完全按照自己的标准来区分客户。在CRM实施的过程中,企业将区分客户的标准告诉百会的实施人员(有能力的企业也可以自己完成),配置完成后就能快速实现客户区分,从而节省时间、降低成本。

第三步:分析不同客户的特征

 区分客户的工作完成后,还需要分析不同客户类别的特征。我们需要找到同一类别客户的某些共同特征,同时还要搞清楚不同类别客户之间的差异。做到这一步不太容易,必须结合企业之前所掌握的客户资料,而汇总了企业客户资料的CRM软件在分析客户特征时具有明显优势。

此时,高价值客户已经凸显出来了。使用百会CRM将客户的年龄、区域、收入水平、来源、购买习惯等因素对比,很快就能找到客户特征。通过大数据获取高价值客户特征后,企业由此制定出更加满足需求的营销方案与产品,增强客户的忠诚度。当然,这样也为更快地找到并吸引更多潜在优质客户提供了有利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