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raph 500最新排行榜:富士通HPC携超级计算机“京”重回第一宝座

Graph 500最新排行榜:富士通HPC携超级计算机“京”重回第一宝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Graph500中,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简称理研)、东京工业大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九州大学以及富士通株式会社组成的国际联合研究小组凭借超级计算机“京(Kei)”的卓越性能,自2014年6月之后再次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1 12:07:49

关键字: HPC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1日 北京消息: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Graph500中,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简称理研)、东京工业大会、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九州大学以及富士通株式会社组成的国际联合研究小组凭借超级计算机“京(Kei)”的卓越性能,自2014年6月之后再次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

Graph 500最新排行榜:富士通HPC携超级计算机“京”重回第一宝座

在需要海量复杂数据处理的大数据应用环境中,大规模图表分析性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Graph500排名结果证明,超级计算机“京”在日益重要的大数据分析应用中拥有卓越的能力。

Graph500排行榜TOP10

在7月14日公布的Graph500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超级计算机如下:

Graph 500最新排行榜:富士通HPC携超级计算机“京”重回第一宝座

数据来源:Graph500官方网站

关于Graph500排行榜

在如今日益复杂的数据分析环境中,分析对象通常是以大规模图表(通过节点和分支表示数据间的关联性)形式展现的,这就需要利用计算机对其进行更为深入的解析。例如,在通过互联网提供的社交服务中,对类似“可能感兴趣的人”等具有关联性的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时,就需要用到图表解析。除网络安全、金融交易安全保护这样的社会性课题之外,在脑神经科学的神经功能解析及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分析等科学领域,也需要用到图表解析。由于其应用范围极为广泛,以图表解析性能为指标的超级计算机“Graph500”排行榜也在2010年应运而生。

在以浮点计算能力为标准的超级计算机TOP500[3]排行榜中,“京”在2011年(6月、11月)均排名第一,在2015年7月13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位列第四。而在Graph500排行榜中,“京”以“图表广度优先搜索”这一复杂计算的速度脱颖而出,但其实这不仅仅是计算速度那么简单,还需要包括算法和程序等在内的综合能力作为支撑。

为了能更有效地发挥超级计算机“京”的整体能力,国际联合研究小组共同努力对“京”的算法进行了改良,将性能提高了近2倍,并在新一期Graph500排行榜中重夺世界第1的宝座。

展望未来

通过进一步优化算法及程序,超级计算机“京”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其性能在大规模图表分析中跃性的性能突破。以进一步提升性能为目标,同时继续致力于各种大规模图表分析算法及程序的研究开发的富士通今后将在科研领域为我们提供怎样更快、更好的技术,同时又能为现实社会中存在的课题的解决做出贡献,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