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潮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而其中一直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的可能要算是移动互联网。截止到去年,全球移动用户总量已经为73亿左右,移动宽带用户比例接近40%,并且2014年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0亿,增长速度为28%,全球终端收入大概接近1000亿美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1日

关键字: 2015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1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互联网一直是行业发展、产业融合的关键领域,今年国家更是将其提升到了战略层面,希望通过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加速各个产业转型升级。21日,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更加的商业化,却依旧吸引了一大票人前来参会,热度不减。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会”是历届互联网大会的热度最高的分论坛之一,今年的主题是“寻找下一个百亿级机会,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近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众多IT人纷纷下海转战创业,但市场是有限的,当互联网创业潮正如火如荼的时候,又不伐一批有远见的创客在考虑下一波创业机会。

“传统互联网创业已经没什么肉,只剩下汤了。”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认为,传统互联网创业时代即将终结,伴随着所有的产业的互联网化,今后发展的主旋律将会是传统定义的互联网和非互联网的融合。未来十年,整个互联网会从IT时代向DT(Data Technology)时代演进,这就需要企业不断思考如何让数据驱动业务,让数据变成业务。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移动互联网的新发展

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

IT的核心是通过技术转变成应用服务于消费者,需要企业从不同维度让自己的产品赢得用户。到了DT时代,产品和服务不再直接面对消费者。作为一个IT老兵,俞永福建议那些依旧在IT行业打拼的前辈将为数不多的机会留给80、90后,并将注意力调整到DT的方向。

谈完了DT时代行业老兵的创业,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又向我们探讨了新一代80、90后的创业思维。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 移动互联网的新发展

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

“一个人成功与否其实是看他做了多少短期内看不见结果的事情。”许单单强调,新一代的年轻人不要去计较短期的结果,反而要去做一些自己觉得有价值的事情。当前有很多有能力的年轻人,但他们往往不懂得如何去规划自己,拉勾网希望作为连接,帮助80、90后作出正确的对接,在以后找工作时可以像去4S店买车那样简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