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企业受益的物联网10招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6-12 10:07:41

关键字: 战略管理 企业管理 物联网

每家公司都希望利用物联网(IoT)在大数据策略下获益——但究竟用什么方式最佳呢?以下是启用物联网计划用得到的10步。请阁下在部署物联网时,务必采用以下的关键步骤。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2日 专栏: 每家公司都希望利用物联网(IoT)在大数据策略下获益——但究竟用什么方式最佳呢?以下是启用物联网计划用得到的10步。

1.教育

公司的决策者听说过“物联网”这个热词,但很多人不了解物联网在实际业务中有什么用。首先要花一些时间让这些人知道一些实际的物联网应用个案——在个案里别人是如何赚钱的。这样做对采取物联网预算大有好处。

2.制定策略

由于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需求,适用一个部门的物联网项目不一定适用于另一个部门。在进行物联网试点或提交项目建议书时,要与公司的关键决策者一起制定策略,这样他们就会成为你的物联网项目的支持者,亦有助于确保用户支持项目。如此也有助于企业领导人选定他们觉得能为公司提供最高的价值物联网项目。

3.选择立见成效的物联网项目

新引进的技术务必能产生快速、显而易见的成就。如果您的企业物联网策略选用的物联网项目已经在别的公司取得了好成绩并且比较容易实现及能达到好效果,先把重点放在这样的物联网项目上。还有,有些物联网可以表现出公司某方面在使用“之前和之后”的好处对比,这种项目从长远来看有助于物联网基础工作的发展。

4.清理数据

机器产生或网上传输的的物联网数据含有负面的东西,其中之一是这些数据里包含大量没有用的垃圾,会消耗系统资源和堵塞网络。物联网项目应确定你想要的物联网数据,还应该确定你想丢弃的物联网数据。这一步就是分离物联网数据,是一个数据清理过程。你可以自己做数据清理,或是外包给供应商。

5.为客户着想

大凡优秀的物联网项目都强调客户想看到的东西。大城市的电车公交系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系统里物联网传感器可以用于预测系统设备和跟踪故障,以便维修人员可以在问题出现前解决它们。这些物联网系统甚至还可以在系统出现小故障时将消息发送给客户的手机,并为客户提供另一条前往目的地的参考路线。

6.永远不要忘记备用措施

对于依赖于物联网数据流的系统来说,一台机器或网络出故障而导致数据流停止的威胁总是存在的。如果用到的自动化工作流是由物联网数据驱动的,就需要设计出现故障时的备用系统,备用系统在物联网中断时将工作流的控制改为手动模式。这一点很重要。

7.加强安全防范

如果你用的物联网数据是是来自互联网的原始数据,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更大的安全威胁,比如恶意软件、病毒和其他有害的安全隐患等等。公司在考虑使用由互联网驱动的物联网数据时,需要重新审查制定本地和广域网安全性的措施。

8.将物联网和内部记录系统相结合

最大限度地利用物联网信息的最佳方式是将其与内部记录系统相结合。举例来说,如果你在收集有关客户网站行为的物联网数据,你可以将这些数据与记录系统的客户数据结合起来,你的系统里已经存在这些客户数据,如客户住处和其他关键人口统计资料。这样就可以获得更完整的有关客户购买习惯和偏好的概况。

9.设置基线和指标展示结果

重点物联网项目要大力去做那些可以量化的、能与过去公司业绩基准比较的项目。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很容易地展示物联网的结果,可以在提高收入、更好的客户服务、更快完成时间、节约成本及其他方面展示结果。

10.定义下一代物联网应用

成功完成了一些物联网项目后,就应该开始考虑如何在这些物联网项目的基础上建立更多的物联网应用。可以将那些参与了制定物联网策略的关键决策者组织起来,这个方法不错,可以确保你的物联网计划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