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 IoT套件即将登陆中国 为构建灵活的微服务应用

Azure IoT套件可以帮助很多初创企业尽早掌握物联网技术,开发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可以一次在后台把所有跟物联网有关的数据采集、流数据分析都开通起来,目前中国有海外业务的用户已经陆续在使用,最近很快也将在国内开通。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8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刚刚结束的Build大会上,微软公布了Microsoft Azure每月新增用户达12万,已有用户中40%是中小企业和ISV。在几日前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上微软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也强调这是一群高增长的客户群,因为这些创新型中小企业有很大一部分和物联网相关,目前全球每周Azure物联网平台的数据访问已经达到了2万亿条。

物联网的低成本和高拓展性,无论从供给侧还是需求侧,物联网在未来三到五年是IT下一轮热潮。

Azure IoT套件可以帮助很多初创企业尽早掌握物联网技术,开发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可以一次在后台把所有跟物联网有关的数据采集、流数据分析都开通起来,目前中国有海外业务的用户已经陆续在使用,最近很快也将在国内开通。

物联网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业界标准这就会形成异构环境,甚至很多传统的设备也都不具备智能的传感器。针对这些问题Delve服务可以解决数据采集,之后使用HDInsight进行处理,其使用了Hadoop框架,可以很容易的构建各种补充类型的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的工具。

微软还推出了一套新的开发框架service fabric,其可以跑在Azure Stack上,OpenStack上, Linux服务器上,甚至一些公有云平台上。

IoT是现在公有云服务一个新市场,各大公有云厂商都在积极拓展,在服务的差异化上赵立威表示,微软是一个非常完整的端到端服务提供商,甚至包括开发工具和开发语言,未来几个月微软也将在物联网上有更多投资。

微软同时与国内很多物联网社区进行合作,通过针对多个场景开发了很多包括软件、硬件、云服务的套件,可以监控空气污染指数,可以控制家里的某一种电器,可以采集人脸图象,并且上传到云空间,可以做很多不同事情,甚至连高中生、大学生、非计算机类大学生,包括初创企业,让他们尽早掌握物联网技术,掌握如何开发一个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

微软在物联网外还将培育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对话即平台),核心关键词是bots,他可能是网站的形式,也可能是app的形式,对于个人用户而言,只要他想做一件事,bots就可以访问不同的网站或应用实现想要完成的操作。

微软希望通过这些Bots可以把以前分散在互联网领域里,手机应用商店里面的不同应用,把它进行新的封装,你只需要沉浸在一个最熟悉的系统中,同时利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识别,声音识别,语意识别,可以让他变得更加聪明。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8

09: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