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对SDN部署有所迟疑

企业对SDN部署有所迟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国家安全局体验到了其企业IT环境中的小规模OpenFlow SDN的好处,该机构正在使用SDN来对其网络获取更大的控制权和可视性,以提高安全性和效率。但即使只是在其园区网络的小部分部署SDN技术,同样遭遇到阻碍。

来源:网界网 2015年6月29日

关键字: SDN 企业管理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服务提供商都在积极提供SDN产品,但企业对SDN技术的部署有所迟疑。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文化惯性。大型企业很排斥变化,无论是技术、业务流程还是组织结构,特别是当需要做的事情不明确或者被视为存在潜在风险时。

另一个原因是业务原因。在裸机硬件部署开源软件可能最初会降低资本成本,但是,运营成本降低、易用性、自动化、灵活性、高性能和业务编排等长期优势可能难以实现或者符合企业的核心业务。

还有一个原因是难以与现有环境整合。企业可能在几十年来都在使用特定品牌的产品或网络做法,并且投资了大量资金在基础设施。整合SDN技术(无论是开源还是供应商产品)可能会影响现有运行,并且昂贵和耗时,特别是对于缺乏整合专业技能的企业。

最后一个障碍是SDN技术的不成熟。尽管在过去五年间,SDN技术已经取得了进展,但SDN产品仍然没有在关键任务大型企业环境中得到证明和测试。

“如果有一个人以令人信服的方式部署了SDN,其他人都会跟着做,”开放网络研究中心和ONS执行主管Guru Parulkar表示,“但他们需要一两个早期部署者来证明。”

美国国家安全局体验到了其企业IT环境中的小规模OpenFlow SDN的好处,该机构正在使用SDN来对其网络获取更大的控制权和可视性,以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但即使只是在其园区网络的小部分部署SDN技术,同样遭遇到阻碍。

“这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问题,”NSA企业连接和专业IT服务技术主管Bryan Larish表示,“老实说,这项技术是比较容易的部分,困难的部分在于我们如何改变文化,我们如何影响整个基础设施来向新方向迈进。”

“当涉及到完全改变企业运作的方式时,问题就不简单了,”设备保护服务提供商Asurion公司IT主管Robert Bauer表示,“人员和文化的改变会‘杀死’你。”

Credit Suisse公司技术服务和战略副总裁Vesko Pehlivanov表示,“在大型企业中,变化是敌人。”

Pehlivanov需要向Credit Suisse展示部署SDN的极具吸引力的业务案例,可能还涉及注入新的软件代码到其环境。开源SDN对云计算和服务提供商的优势很明显,但对于高风险和 严格监管的投资银行并不是那么显而易见。他表示:“我们大多数知识产权是我们开发的代码(+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我们不能回 馈给开源社区。”

另外一个问题是影响现有系统。传统环境通常有内部开发的5000到6000个业务应用程序,在对现有环境引入变化因素时,保持稳定性是艰巨的任务。我们如何确保稳定性呢?

现在开源正在不断强化,供应商每年都在开发SDN和云计算代码,但是他们并没有努力将这些代码融入到生产环境。

德意志银行实验室创始人之一Colin Constable表示:“我运行OpenStack,并且稳定地运行了一个星期,然后发生问题,我很快会发现,当OpenStack出现问题时,我没有 办法解决。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是重新安装整个技术,这意味着我没有办法将其投入到生产环境。”

这也是企业想要等待早期部署者先证明SDN技术的可行性,再考虑自己部署的原因。

Pehlivanov表示:“我们希望行业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些挑战。”

“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开发一些很先进的技术,但企业都在延缓部署,”Parulkar表示,“这里存在差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