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播客的十个“要”与“不要”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6-22 08:00:00

关键字: 播客 市场营销 企业管理

播客是新的博客。它是一种梦幻般的促销手段。如果你正在考虑将播客添加到你日常的工作之中,你会想要尊重你的产品和听众。资深播客Jack Wallen分享了十条经验,帮助你正确地开始。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2日 专栏:如果你正在考虑将播客添加到你日常的工作之中,你会想要尊重你的产品和听众。资深播客Jack Wallen分享了十条经验,帮助你正确地开始。

播客是新的博客。它是一种梦幻般的促销手段。从个人艺术家到财富500强的企业,每个人都在使用播客介绍新产品、新工作、新服务等等。我一直在管理、制作、托管播客,并且是很多播客的客座主持。从一开始,哪些播客会成功而哪些不会成功就是一目了然的。

无论你是在筹划一个新的播客还是你已经在制作播客了,都有(正如你可能期望的那样)一些“要”和“不要”需要考虑。这些虽然不是硬性规定,但是它们确实让整个过程(从制作到发行)变得更加容易、更高效,也更令人愉快。

1. 要遵循一个公式

这并不意味着你要从其他成功的播客那里抄一个精确的公式。我的意思很简单:你要为你的播客世界创造一些规则,并且遵循它们。听众喜欢始终如一。他们想要知道自己要听的是什么。这意味着为你的播客创造一个公式,并且遵循它。如果你的播客要分为几个部分,那么就要固定分为几个部分,并且按照固定的顺序播放。如果你的播客是意识流风格的,不要在形式上打破这个公式。

2. 不要在硬件上吝惜投入

你不必用怪兽般的电脑来录制你的播客。但是,你最好在你的预算许可的范围之内购买尽可能好的麦克风。如果你想要你的播客跌倒在起跑线上的话,那么就尽管用廉价的塑料麦克风录制你的播客吧。你需要的是一个结实的电容麦克风。开始阶段最好的麦克风是Blue Yeti的USB麦克风。我在升级到CAD E100S之前曾经用了好几年。如果你跳过了USB麦克风(喜欢更专业的XLR麦克风)的话,你就要知道你需要一个接口。我使用的是Focusrite Scarlett 2i2,它处理输入输出都十分出色。

3. 要找一个主机

是的,你想要把你的博客放到iTunes。这是必须的。但是在这之前,你应该考虑为你的生产寻找一个主机,你花在生产过程上的时间会大大超出你的想象的。有很多主机可供选择:Nerdist、Earwolf、TechPodCasts、PodBros Network,还有很多很多。有些很难进入(有些几乎不可能)。但是你必须努力让自己的播客进入一个博客网络。为什么?因为你会被其他的、类似主题的播客包围,它们的粉丝很有可能会想听听你在提供什么。特别是当你第一次开始的时候,你需要尽可能地扩大曝光率。

4. 一定要进行编辑

除非你的播客是100%现场版的(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可以跳过这一条),否则你都需要进行编辑。你可能不想完整地听完一段播客,但是要删除无关的噪音和口误,增加音效,这对于让听众认真对待你的播客非常重要。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喋喋不休地说上一个小时(或者30分钟……无论你选择多长的时间)而不犯一个错,不出现一次停顿的。一定要确保你在编辑的过程中没有造成新的错误。

5. 一定要使用高质量的软件

高品质并不总是意味着昂贵。五年来,我一直在用Audacity录制我的播客。这个开源录制工具对于播客来说非常理想,因为它只提供了数量合适的工具帮助你完成工作,并且把事情做好。虽然很多人觉得类似于苹果公司的GarageBand等工具更为合适,但是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Audacity提供了更多的功能,而且它是跨平台的,并且是免费的。

6. 不要变得太死板

你不想太过僵化,所以会允许话题稍稍变化或者有一些偏离主题的戏谑。为什么?因为这样的变化会带来真正的黄金。这并不意味着你要将戏谑进行的太久或者离题太远。让它保持在受控的范围之内,但是不要阻止对话题做一点变化的可能性,这样做能够激发一些很棒的事情。太过激进可能会导致你的播客有一种机械的感觉……这是你想要避免的情况。

7. 不要忽视你的听众

人们会和你联系……最终。人们会评论你。人们会在社交网络上分享喜欢的内容,甚至会向你问问题或者给你一些关于主题的建议。不要忽视他们。当你让听众参与进来,响应他们的反馈的时候,你就是将他们变成了这个过程和产品的一部分。

8. 不要在带宽上吝于付出

我做的绝大部分的播客都是共同主持的,并且通过Skype录制的。正因为如此,我必须要提高我家宽带的网速,以保证不会断线,并保证音质。但是你的带宽并不是只要达到这种要求就可以了。如果你自己管理播客,你就需要保证你的网站有足够的带宽以支撑足够的并发流量。当你的听众群体越来越大,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你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所有的工作因为受限于有限的带宽只能覆盖很小一个用户群体。所以要未雨绸缪。

9. 一定要找到一个角度

讨论Linux、网络管理、IT和商业等等主题的播客已经汗牛充栋。所以你需要找到一个独特的角度,一个其他人没有讨论过的角度。如果没有独特的话题,那么局面就会对背景噪声有利,你的声音会和其他谈论这个话题的人的声音混杂在一起。你可能会热衷于Linux,但是你需要找到一些新鲜的东西来说,或者用新鲜的方式说已经陈旧的内容。

10. 一定要专业

这一点似乎都用不着说,但是我发现还是有必要的。你可能代表着一家给你发薪水的公司。或者你可能有自己的观点,打算离开公司全职从事播客。无论是哪种情况,你都需要非常专业,无论是你说的方式还是说的内容,你对待工作的方式,你得到结果的方式都必须要专业。如果你的播客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兄弟们过把瘾”,而你的主题是“企业中的跨平台计算”,那么你推广起来可就麻烦了。

更多的技巧?

播客对于你所在的企业来说,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一种伟大的促销工具,或者是你帮助听众解决问题的一种很好的手段。不管你因为什么原因打算开始这样一场冒险,都要确保自己遵循了上面这些“要”和“不要”的规则,这样你的努力才用对了方向。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