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应运而生 加速云时代初创企业破冰

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应运而生 加速云时代初创企业破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1月9日,专注于IT创新技术领域、国内首家以人为本提供贴身创业教育辅导的创业孵化基地“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正式启动,同时,慧科教育集团“创新创业”教育解决方案全新发布,标志着由创业教育驱动的新创业孵化模式进入快行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12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创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2日 北京消息: 2015年1月9日,专注于IT创新技术领域、国内首家以人为本提供贴身创业教育辅导的创业孵化基地“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正式启动,同时,慧科教育集团“创新创业”教育解决方案全新发布,标志着由创业教育驱动的新创业孵化模式进入快行线。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由亚马逊AW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慧科教育集团三家权威机构联合发起,属国内首个由全球领先技术公司联合中国高校及中国教育公司共同发起的创业孵化机构。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初期所需的场地、技术、资金、人才等全方位立体资源的基础上,注重教育对创业的驱动力量,倡导严肃的导师制以及贴身创业教育,对于推动前沿科技、优质教育资源在创新创业方向的高效转化,填补贴身创业教育综合服务体系的空缺现状,发掘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雏形企业,造就前瞻性、带动性、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意义重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任卢山,亚马逊AWS创始人之一、全球副总裁Andy Jassy亲临位于慧科教育集团总部的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参观和指导工作,此外卢主任和Andy还为发布会致辞。

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应运而生 加速云时代初创企业破冰图片说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孙伟博士(左一),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中国执行董事容永康(左三)以及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CEO方业昌博士(右二)共同启动了“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工信部CSIP主任卢山(右一)与亚马逊AWS创始人、亚马逊全球副总裁Andy Jassy(左二)共同见证。

位于中关村腹地的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致力于培育和扶持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团队,倡导以人为本,为创业者提供亚马逊AWS国际顶级云服务,极大地降低创业者搭建、部署云平台及云应用的成本,更发挥了慧科教育在教育行业数年的经验积累,及北航在教育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在迅猛的创业大潮中用“创业教育”点亮了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的特色,加速云时代初创企业破冰。

作为三方强势合体驱动的资源整合型创业孵化基地,亚马逊AWS根据新创企业需求提供全球领先的云服务资源、配套的开发软硬件支持和技术指导,实时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求。依托北航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创业环境,为新创企业提供科研支撑、政策和人才支持。同时“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整合IDG、复星昆仲资本、顺为基金、高榕资本等十余家业界知名投资机构资源引入关键的创业资金,并与“天使汇”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慧科教育及旗下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通力合作引进业内资深专家的创业指导、专业的融资咨询和指导,定制开发高品质、高实战型创业课程,通过在线自学、创业直播课堂学习以及线下各种相关创业培训,让入驻孵化器的创业者畅享线上线下全面教育资源。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实施严肃导师制,由来自工业界的知名专家、与长城会等高端创业社团组织合作挖掘的成功创业者,以及天使投资及风险投资领域资深投资人士构成创业导师团,把优质的导师作为项目孵化的先决条件来保证创业者具有更高的成功率,提供贴身创业教育,为成功创业保驾护航。基于三方所构建出的高水准、可持续的创业生态系统,目前,已获得千万级投资的爱语吧、星图数据、德蒙教育等创业团队以及包括初创期创业公司在内的首期入驻项目已经达12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院士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直秉承产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在推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以创新模式成功孵化出多个以学生为主体的创业团队。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作为北航与产业界深度合作整合资源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程的有力实践,对于培养时代所需的创新创意创业人才,造就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量提供了有利的探索。

慧科教育集团创始人及CEO、开课吧董事长方业昌博士表示:慧科教育一直致力于提供前沿科技领域综合教育解决方案,此次将创业教育首次系统性、规模化地融入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通过线上线下全面教育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素质的快速提升,有力地填补教育在创业市场中的空缺。同时,基于慧科教育集团线上线下人才培养形成的大规模多学科立体人才库,有效解决创业起步阶段人才供给难题,从教育的源头和人才供给源头双管齐下,助力打造更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生态系统。

关于光合派亚马逊AWS联合孵化器(简称光合派孵化器)

光合派孵化器,由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厂商亚马逊AWS(AmazonWebServices)、在计算机相关学科领域极具优势的知名高等学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国领先的前沿科技领域教育服务机构慧科教育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是全国首个专注于IT创新技术领域,以人为本提供贴身创业教育辅导的资源整合型创业孵化基地。

光合派孵化器的愿景

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创业,光合派孵化器坚信优秀的创业者身上应该具备五种基本特质:热情(Passion)、创新(Innovation)、开拓(Exploration)、信任(Trust)和忍耐力(Endurance)。热情来源于对发挥所长、改变现状、创造价值的渴望;创新来源于对人性的理解、对技术的理解、对商业本质的理解;开拓是对创业者在商业化能力上的挑战,要求创业团队更快找到有效方法实现产品或服务落地;信任是对创业者在团队成员长期合作能力上的挑战,要求创业团队在创业的过程中真正形成合力;忍耐力是对创业者在克服困难能力上的挑战,要求创业者在遇到各种“坎”的时候都不轻言放弃。假如创业者能够在这些方面体现出他们的潜质,光合派孵化器将通过各种服务,帮助创业者顺利进入“创业快车道”。

以人为本提供优质创业服务

1.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业热点领域的创新人才

依托于慧科教育集团与北航、大连理工、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华南理工、厦门大学等近百所全国知名高校共建合作形成的大规模前沿科技领域的创新型人才资源,以及与全国200余所高校形成的泛IT学科领域的在线MOOC课程合作,为光合派孵化器源源不断地提供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营销等前沿科技领域的人才,帮助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就能更加快速地组建起一支灵活、有弹性的开发及运营团队。

2.提供线上线下的贴身创业教育服务

光合派孵化器通过慧科教育集团旗下泛IT学科领域全媒体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中丰富的泛IT课程资源的学习,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提升开发技能和互联网营销水平,另外还有创业直播课堂可供学习。线下慧科教育集团为创业团队私人定制高品质、高实战性的创业课程,系统性、规模化地为入孵企业梳理创业公司在项目的定位、产品开发、营销推广、团队建设、公司治理、风险控制等各方面问题,帮助创业者快速掌握创业的知识和技能。双周1场的创业沙龙和每月1次的高端培训,让创业企业和创业者相互间有了经验交流和培训及共同学习的平台。

创业导师是一批具备对创业的深刻理解、极强的洞悉人性的能力、丰富的执行经验和商业阅历、强大的人格魅力及向心力的资深行业人。他们能指导创业者在创业初期打磨产品和商业模式,少走弯路,帮助其获得初创期首批用户。同时,创业导师的个人声誉和影响力还会为其所负责的创业项目背书。光合派孵化器倡导“严肃导师制”,所谓严肃导师制,就是要通过把优质的导师作为一个项目孵化的先决条件来保证创业者具有更高的成功率。为此,光合派孵化器也将为优秀的创业者和优质的导师搭建桥梁,让优秀的创业者更容易获得良好的导师资源。光合派孵化器的导师资源主要来源于与慧科教育集团长期合作的来自工业界的知名专家、与长城会等高端创业社团组织合作挖掘的创业前辈,以及其他来自天使投资或风险投资圈的资深投资人士。

3.提供免费的全方位现代化办公场地

光合派孵化器首个孵化基地位于中国硅谷-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区的腹地,地铁10号线和13号线的交汇处知春路站。光合派孵化器一期为创业企业提供免费的借鉴国内外优秀孵化器设计理念设计的300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并配备了大小会议室、洽谈室、网络环境、打印、复印、传真等办公设备。特别为创业者提供了800平方米在致真大厦以及未来学习中心的办公场地,将成为创业者们集中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流分享的极佳平台。

4.提供强大的软硬件和技术服务

马逊AWS将为创业者们提供价值6,000元-90,000元不等的AWS云服务资源、配套的开发软硬件支持和技术指导,根据初创企业的需求和质量提供丰富的专业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北航为创业者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与创业环境的科研支撑、政策和人才支持。慧科教育集团为创业者们提供线上线下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服务,尤其是与亚马逊云、IBM、百度、联想、华为、国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方面的创业教育及培训指导。

5.提供多方面零距离的融资平台(资本)

光合派孵化器的核心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风险投资、孵化器管理、融资咨询等方面的经验,能够为创业者整合IDG、复星昆仲资本、顺为基金、高榕资本等十余家业界知名投资机构资源提供的关键的创业资金等。通过与第三方天使投资人、天使投资基金捆绑式合作,为满足一定条件的孵化器入驻企业提供20-100万元不等的种子投资。首期累计基金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可支持200-300个创业团队。同时为创业者提供投资风险方面的指导,全年4次DemoDay,成为创业者直面投资机构的绝佳机会,让优秀创业团队与投资机构零距离沟通,以缩短创业项目的融资周期、提高创业团队融资成功率。帮助创业者在关键的创业初期获得最大的资金支持和指导。

如何加入光合派孵化器

对于创业计划尚不清晰的创业者,可以先申请加入“光合派孵化器创业者学习俱乐部”,并通过入门级创业课程的学习,以及创业者之间的学习社交加深对创业的理解,为创业做更充分的心理准备。在此过程中,逐渐形成相对清晰的创业计划和相对完善的创业团队,这之后可以正式申请入驻光合派孵化器。对于相对成熟的创业者,可以直接登陆光合派孵化器官网进行入驻申请。

光合派孵化器每个月集中组织一次项目选拔会,届时将邀请准备相对充分、项目质量相对较高的创业团队到场面试,同时根据项目所处行业邀请创业导师共同参与项目选拔。为保证孵化质量,初期阶段每期入驻创业团队不超过10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