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技术峰会不是销售会议,而是一个教育和学习的会议。”亚马逊公司CTO沃纳·威格尔首先就对参会者进行了释疑,AWS技术峰会第一年来到中国,希望让与会者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更好的了解AWS的业务,以及客户是如何使用AWS的平台。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24日

关键字: AWS 合作伙伴 亚马逊 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4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AWS技术峰会不是销售会议,而是一个教育和学习的会议。”亚马逊公司CTO沃纳·威格尔首先就对参会者进行了释疑,AWS技术峰会第一年来到中国,希望让与会者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更好的了解AWS的业务,以及客户是如何使用AWS的平台。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亚马逊公司CTO沃纳·威格尔

AWS中国区合作伙伴计划

AWS在全球有11个区域、28个可用区,每个月AWS有超过100万的活跃用户,EC2实例用量同比增长99%,S3数据传输量同比增长137%。在全球有很多大型的品牌公司,例如Instagram、Dropbox等都是从AWS平台上成长起来,在中国同样也有很多大型的企业客户,例如一加科技、华大基因、木瓜移动、豌豆荚等。

“云计算在市场中的重要性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每一个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把主要精力聚焦于更好为客户服务。”沃纳·威格尔指出,需要在市场中梳理自己的差异性,并且这种差异是体现在真正的实际使用中,更好的服务客户。

技术峰会必不可少新技术的发布,AWS看到在数据库领域关系型数据库是未来创新的首要需求,基于目前关系型数据库专有性、高成本、许可限制、技术落后等问题。AWS用四年时间打造了一款新型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Aurora,性能超过MySOL 5倍,具有很好的可靠性和容错性。

Aurora可以通过AWS RDS自动进行数据的同步复制,快速备份在可用空间中,一个文件可能同时完成6个版本的复制,成本仅是过去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的1/10。

AWS还推出了Lambda服务,其是一款为动态应用打造的基于事件驱动的计算服务,通过一些代码可以自动触发操作,实现自动的运行。达到易用、维护成本低;迅捷的事件相应速度;幅低成本提高效率。

沃纳·威格尔还提到了云安全问题,AWS通过提供非常细颗粒度的访问控制,让客户了解在云平台上任何时间段的任何操作。例如,关键认证和规范程序对于很多客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为客户提供认证模块,完成各种不同的应用认证。最近AWS获颁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ISO27001和ISO9001认证,并且AWS还为客户提供加密密钥管理的规范服务。

最后一个重要发布是AWS中国区合作伙伴计划(AWS Partner Network,简称APN),这一全球性计划为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提供业务、技术、市场营销和产品上市支持,从而利用AWS成功地开展业务。

合作伙伴可以享受APN全球计划的所有服务,中国区合作伙伴还可以享受AWS中国针对中国区提供的商业和市场支持,包括AWS培训、商业发展计划、联合市场营销活动支持、被授权使用AWS中国合作伙伴的Logo和标牌、受邀参加AWS中国区域合作伙伴活动等。

目前已经有中标软件、亚信、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趋势科技、安全宝、伊云谷、奇虎360、深圳云果、易云捷讯、VisualOps、广东华智、竹云科技、慧科教育、神州数码等企业加入。

客户现身说法

在中国AWS也一直主打用户案例,在会议其间就有4个中国用户现身说法,他们分别来自Glu Mobile、一加手机、远景能源以及华大基因。

Glu Mobile

Glu Mobile是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公司,主要从事游戏研发,尤其是动作游戏,北京公司有将近120人。

Glu Mobile亚太区总裁张根维表示,《鹿猎人》我们最畅销的游戏,但在中国的表现却远落后于美国,北京公司开发的《永恒战士》将服务器搭建在AWS上后,让玩家上线平均等待时间大幅缩短,使得在中国有了巨大的成长,之后的《杀手》同样搭建在AWS上使得中国的表现甚至超越美国。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Glu Mobile亚太区总裁张根维

一加科技

一加科技是2013年成立的创业公司,成立之初就努力成为一加全球化的公司,整体业务集中开放,海内外业务同步开展,今年主打产品是一加手机第一代,在5月正式发布。一加科技也曾经尝试公有云,但却没有成功,从而走上了自建机房的道路。

一加手机技术平台部研发总监龚银表指出,一加主要存在流量不平均、外国机房速度不能保证、成本有限三大问题。同AWS的合作也创造了两大价值,第一,弹性,弹性扩充服务器;第二,快速,专注于核心业务,快速满足各种服务。

目前一加手机所有海外业务系统都部已经署到AWS上,并且开始考虑整个云端运维和监控体系的搭建。对于未来的合作主要集中于两个方向:使用更多的AWS基础服务和产品,包括新推出的热门云平台和服务;在自建机房和云端运维体系做融合。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一加手机技术平台部研发总监龚银

远景能源

远景能源是一家创建于2007年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机核心控制技术,在智慧风场上远景能源的管理软件管理超过1000万千瓦的智能资产,通过数据实施远程监控,同时提供能源管理、报表优化等功能。

远景能源IT总监龚迅介绍到,Wind OS软件操作系统和格林威治风场设计云平台是远景能源两款的产品,Wind OS平台提供第三方的应用,以及智能监测和故障诊断功能,帮助风电场减少发电量损失15%以上,格林威治利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20%以上效率,并且他们都是通过AWS云平台向客户进行提供。

远景能源其实也是从私有云起步,但国内外两套不同体系以及高可用度问题,让远景能源改变思路使用公有云,到今年8月中国所有智慧风场业务都已经迁移到AWS云平台上,成本节省了30%,并且使用预留实例还有20%的节省空间。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远景能源IT总监龚迅

华大基因

“华大基因主要同基因方面的研究和服务,随着生物技术及IT技术的发展,需要更大程度的实现数据处理。”华大科技互联网和云计算副总裁陈钢说道。未来的健康管理同样需要云计算、IT基础设施和高性能的网络来支撑,而与AWS的合作也已有5年时间。

华大基因将数据交付于分析平台搭建在AWS云平台上,包括全球交付系统将数据交付给全球的分支机构和客户;利用AWS提供的 MapReduce、EMR以及计算资源完成数据分析;通过AWS隔离机制构建数据存储和管理安全机制。

华大基因的其中一款产品Genome Voyager搭建在美国AWS云平台,为美国基因组和临床医生提供服务,华大基因也希望将这一产品引入中国市场,通过AWS中国的云平台实现了无缝迁移,并且AWS的全球性云服务,是华大基因在全球的分支机构和客户都得到更好的服务。

2014 AWS技术峰会 技术之外主打用户牌

华大科技互联网和云计算副总裁陈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