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闭环管理是移动医疗发展的基础

闭环管理是移动医疗发展的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1月15日,“天津移动医疗深度交流沙龙”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由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主办,特邀天津医疗信息化建设协作联盟专家作为顾问。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医疗 计世资讯 数据 信息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7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2014年11月15日,“天津移动医疗深度交流沙龙”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由计世资讯(CCW Research)主办,特邀天津医疗信息化建设协作联盟专家作为顾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天津市眼科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天津市大港医院、大港油田总医院、天津市血液中心、武警天津总队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天津市传染病医院(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医院的信息中心主任。

本次会议由北京计世资讯行业研究部总监孙巍峰主持,分为主办方领导和天津代表致辞、嘉宾主题演讲及研讨交流几个环节。会议开始,由主办方计世资讯总经理郭畅致辞,介绍了计世资讯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研究积累。随后天津医院信息化专家代表李军致辞,介绍了天津医疗信息化的情况,并对计世资讯搭建的这种沟通平台给予了肯定。

在主题演讲环节,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信息中心郝尚永主任发布了主题为“大型专科医院患者主索引(EMPI)管理的应用实践”的演讲,分享了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对患者主索引管理的方面的解决方案与未来的展望,希望建立医嘱、科室、工作人员等的主索引,将其统一管理。同时表示患者主索引是医院信息化的基础,标识患者,保持患者信息一致性是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王力华主任发表主题为“移动医疗与HIMSS7评审”的演讲。主要总结了HIMSS7的核心原则:闭环管理、无纸化、全覆盖、提升临床质量的CDSS和CDR的应用。王主任介绍了HIMSS7评级过程中所提到先进独特的移动医疗与闭环管理应用:母乳喂养闭环管理,该系统是在2014年针对监护室的婴儿所提出,保证了母乳与婴儿匹配的一致性。王主任的发言对天津医院代表有一定启发。

会议中厂商代表杭州医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国平发表了主题为“医疗卫生的可及连贯信息服务”的演讲,Zebra中国区医疗行业BDM吴军发表了主题为“斑马技术医疗解决方案”的演讲,壹进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有成发表的题为“构建数据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的精彩发言。

最后由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志翔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嘉宾及厂商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活动加强了北京、天津两地的医疗信息化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给天津医疗行业的各界人士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天津移动医疗的发展,促进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移动医疗的技术创新,普及推广新型移动医疗技术产品和方案,探索适合天津移动医疗产业的发展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