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计世资讯:用户对大数据安全分析需求逐渐迫切

计世资讯:用户对大数据安全分析需求逐渐迫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计世资讯进行的一次关于大数据的调查中,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分析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渐迫切。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安全 计世资讯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6日 北京消息:近日,在计世资讯进行的一次关于大数据的调查中,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分析解决方案的需求逐渐迫切。

在问及大数据中哪些细分领域会越来越受关注时,被访的30位用户中,有23位选择了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分析,而在一年前做同样调查时,选择这一选项的数量只有10人,显而易见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安全分析是一个新兴的需求领域。

当前,很多企业已经应用了商业化或开源的大数据技术来支撑业务系统,大数据的价值越来越高。而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分析技术,则通过搜集来自多种数据源的信息安全数据,深入分析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对未知安全威胁做到提前响应,降低风险,实现最佳的安全防护,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安全分析必然将是一个热门的大数据细分领域。

计世资讯计算机系统研究部总监丁震认为,如果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抱着陈旧的思路和产品技术不放,只是满足于修修补补,一定会在这次技术革新的浪潮里面败下阵来。针对用户这样的需求,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不断增强研发,提高解决方案的价值才能赢得更多的客户。但是纵观国内市场,目前基于大数据的安全应用还比较少,厂商应当加大投入和技术研发力量,协同业界共同努力,以打造出更多更有价值的安全分析应用。有了大数据的支撑,创新的信息安全技术将会更好地应对安全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