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如何给企业数据定价

如何给企业数据定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都知道,其实数据是有价值的。如果没有数据,企业恐怕都不能正常运转。但是,数据究竟价值几何呢?随着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意识到数据是公司的一项资产,并将它作为收益的一个新的来源,首席执行官开始向首席信息官了解有关其企业数据的实际营收潜力。

来源:网界网 2014年7月21日

关键字: CIO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都知道,其实数据是有价值的。如果没有数据,企业恐怕都不能正常运转。但是,数据究竟价值几何呢?随着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意识到数据是公司的一项资产,并将它作为收益的一个新的来源,首席执行官开始向首席信息官了解有关其企业数据的实际营收潜力。假如首席信息官的回答模糊不清,非常片面的话,那么他本人在首席执行官眼里的价值可能也会大打折扣。

专利、商标和其他形式的知识产权在企业的金融分析报告中已被算作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但这些无形资产所占的比例还只是一个估值,因为这些数据信息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由于目前还没有标准的方法或者计算流程来估算数据的价值,因此企业得出的数据价值的报告也很片面。

Gartner研究信息经济的分析师Doug Laney说:“如果一个企业觉得其办公室的硬件设施比其信息资产更有重要、更有价值的话,这是一件令人感到沮丧的事。首席信息官们一般忙于处理企业应用和基础设施等问题,或是为业务部门提供一些新的资源,很少有人会想到去循环利用这些信息资源和数据。”

现在企业高管需要明确他们的工作。企业供应链总监要了解其工厂的价值,企业首席财务官需知晓其企业负债和现金资产情况,企业首席执行官要掌握其企业股票每日的收盘价格,而首席信息官则需要知道 “信息”的价值。

美国斯坦福大学讲师Andreas Weigend表示:“如果你做到了这些,那么你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策略者。”Andreas Weigend同时也是Lufthansa(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万事达信用卡公司(MasterCard)和United HealthCare公司的客户行为研究和数据价值顾问。Weigend强调,企业的首席信息官要有好奇心,对企业的信息资源要敏感。企业信息是一个有竞争力的资产,首席信息官不仅要开发企业的信息资源,同时也要确保其企业信息的安全。这是企业首席信息官应分内的工作,同时也可以为老板了解企业内部风险状况提供信息,还可以在老板想要奖励那些利用内部数据创造出新产品和服务的员工提供建议。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怎样开始着手做这些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