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计世资讯:大数据支撑大服务 IT用户服务跨入新的阶段

计世资讯:大数据支撑大服务 IT用户服务跨入新的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拉开帷幕,大数据这样一个技术词汇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了解。大数据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计世资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9日 北京消息:随着2014年巴西足球世界杯拉开帷幕,大数据这样一个技术词汇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了解。大数据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期间,大数据技术被一些机构应用在对足球赛事结果的预测中。球队的历史战绩、球员的技术水平、士气和伤病情况,乃至主客队的啦啦队等海量数据被精确计算,比赛结果的预测准确性较以往有了巨大的提升。

其实,除了预测足球比赛,大数据在很多领域都有应用。特别是对于IT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而言,大数据是支撑其用户服务的重要手段。企业通过对消费者各类数据的分析,可以准确地了解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提升用户满意度,最终提升用户的忠诚度。甚至有人预言,未来企业会比用户更加了解用户需求。
随着大数据的深入应用,IT用户的服务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未来IT企业对于用户的服务将呈现“个性化、前瞻性”的新特征。大量数据的不断积累使企业加深了对用户的全方位了解,从而能够将用户的个性化特征应用到服务过程中,而大数据本身具有的数据分析预测能力也可以使用户服务抢先一步。与此同时,大数据的应用也对企业的业务流程、服务方式和技术平台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了深入研究和分析新时期IT用户的满意度发展,尤其是了解大数据等新技术对IT用户满意度的影响,2013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活动将“大数据支撑大服务”作为活动主题。该活动是在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和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指导下,由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具体执行和实施的全国性活动。从2002年开始,每年一届,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已成为国内IT领域持续时间最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用户满意度调研活动。

本届活动除了根据用户调研结果,发布2014年IT用户满意度指数外,还将通过研讨会等形式,分析国内IT用户满意度变化趋势,寻找影响用户消费行为变化的各种因素,尤其是近年来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对用户满意度产生的影响。此外本届活动还首次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在数据采集和分析环节,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挖掘,使最终的结论更加全面准确。

本届活动的最终调研结果,将于2014年9月16日全面发布。相信届时不但可以看到在大数据技术支撑下在IT硬件、软件、服务及解决方案等领域表现突出的用户满意度品牌,还会看到众多利用新技术提升用户满意度的优秀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