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工信部:我国5G先期投入3亿元 理论速率4G百倍

工信部:我国5G先期投入3亿元 理论速率4G百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6日消息,来自工信部消息,中国已在5G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主管部门已投入了约3亿元,先期启动了国家863计划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重大研发项目。

来源:搜狐IT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工信部 通信 5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6日消息,来自工信部消息,中国已在5G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主管部门已投入了约3亿元,先期启动了国家863计划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重大研发项目。

在今年年初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5G被列为今年重点突破的核心关键技术之首。目前,5G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目标均已达成,包括密集网络部署、多天线阵列技术、用户速率、发射功率、频谱效率、能耗效率等与4G相比具有大幅度提升。

目前研究显示,5G速率为4G的10倍至100倍,可达10GB/S。爱立信研究院院长Sara Mazur接受采访时表示,与4G网络相比,5G网络不仅传输速率更高,而且在传输中呈现出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低功耗能更好地支持物联网应用(智慧医疗、车联网等)。5G能使人与人之间实现无缝连接,还将进一步加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高速连接(智能穿戴等)。究竟哪一个会成为5G杀手级别应用,很可能不只是一个,只要是能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效率,更安全,或者让我们对世界体验更丰富,都有可能。

5G全球化进展

1、2012年5月,国际电联ITU决定开展IMT-2020(5G)愿景建议书起草工作。按照规划,5G的标准化预计在2016年启动。韩国已经计划2018年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开展5G试运行,并决定在2020年推出全面的5G商用服务。

2、欧洲联盟在2012年成立由爱立信主导的5G研发机构METIS (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2020年) Information Society),先期投资2700万欧元,包含29个机构成员;根据计划,METIS第一阶段在2012-2015年,主要是探索5G新架构、基本原理和系统概念,2016-2018年进行第二阶段,主要是系统优化、标准化和网络试验,第三阶段是2018-2020年,进行试商用。预计在2020年全面进行5G商用。

3、华为已宣布,其已在包括加拿大、英国等地为5G投入200多位研发人员,并将在未来5年内为此继续投资6亿美元;中兴通讯2013年成立公司级5G团队,投入国内/国际的标准、预研、产品化等各团队联合进行5G研究。

4、2014年6月,Google收购5G技术创业公司Alpental登上各地网站头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