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8-08 09:00:00

关键字: 商业智能 BI APP

无论你是销售、行政领导、还是作为一个初级的IT分析师,时刻关注竞争公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大多数行业都有创新者、成本剪刀手、先锋者和暴发户,关注这些公司,将他们与你自己的公司进行对比,将让你能够了解你公司所处的位置,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07日 专栏:无论你是销售、行政领导、还是作为一个初级的IT分析师,时刻关注竞争公司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大多数行业都有创新者、成本剪刀手、先锋者和暴发户,关注这些公司,将他们与你自己的公司进行对比,将让你能够了解你公司所处的位置,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一个采用了新技术的行业先锋,也许会给你提供一些线索,了解未来18个月你将需要部署什么,而雇佣了新员工的成本剪刀手可能预示着前面美好的未来。

移动设备是竞争力分析一个很好的工具,让你可以在早上通勤的时候或者在和客户通电话的时候快速了解行业动态,也许客户那里你的竞争对手刚刚拜访完椅子上还留着他们的温度呢。以下就是5款将会帮助你分析竞争对手表现的应用。

1、Newsle(免费的Web应用)

Newsle.com(如图A)目前只是一项Web服务,并没有一款移动应用。这是一个可以随时了解你竞争对手的好工具。你可以输入人名或者让Newsle从网络上的LinkedIn和Facebook提取联系人。然后该网站会将提到这个人名或者是由该人撰写的文章以摘要页的形式罗列出来,可选择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通知。

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图A

如果你希望时刻关注竞争对手、供应商或者同行的话,从这几类中选择一些关键高管添加到你的Newsle列表中,然后你就可以轻松地随时追踪关于这些公司的新闻发布了。

2、Bing Finance(免费,包含在Windows 8中)

目前有不少跟踪股票的应用,但是Windows 8中默认安装的免费Bing Finance不仅外观漂亮,而且可以从很多新闻来源提取信息,从金融博客到全球主流报刊(如图B)。我喜欢它的原因在于Bing提供了整个市场概览,其中带有一些关键故事,针对你添加的每个公司,提供基本的股票表现信息、相关新闻以及多页财务业绩信息,最前面是一个很好的财务指标总结,其中包括行业对比。

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图B

新闻摘要和财务指标对比使Bing Finance成为一个研究竞争对手并随时追踪他们的好工具。

3、Glassdoor(免费应用,支持iOS和安卓,有付费和免费两种订购选项)

Glassdoor(如图C)主要针对求职者,但是它的员工评语和相关数据也是一个了解你竞争对手的好工具。该服务允许员工匿名提供薪资信息,已经对雇主的评论,其中很多是相当坦率的。如果你想看看竞争对手为员工提供的薪资水平,从某种意义上鼓舞士气的话,Glassdoo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图C

与所有允许公众评论的服务一样,你要知道这些评论往往比较极端,而非常态。对自己的车、对餐馆、对雇主较为满意的人们,通常是不会在线发表评论的。要推敲你从Glassdoor上获得的见解,以积极的心态看待这些见解,尤其是非常消极的那些。

4、Feedly RSS Reader(免费移动应用/Web应用)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RSS)在博客热潮中风靡一时。这是将多个博客整合为一个应用的有效方法,被称为新闻阅读器。对于时髦人士来说,博客是早已经被社交媒体和Twitter取代的东西,但是大多数公司仍然保持着博客这种形式,通常会发布一些关于产品计划和最新战略的深度文章。一些高管甚至不顾律师的建议在他们的博客上发布一些有争议、有见地的内容。

跟踪几十个这样的博客是非常消耗时间的,但是使用像Feedly(如图D)这样的工具就可以让你在决定是否想要阅读整篇博客文章之前,整合多个博客并且快速浏览摘要。

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图D

我还喜欢阅读一些整个行业的博客。随着IT消费化的趋势,快速浏览来自像Engadget等网站的内容会让我随时了解整体趋势以及特定公司的新闻。

5、CrunchBase(免费Web应用,提供第三方移动应用)

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并非财富500强而更多的是硅谷初创公司,那么CrunchBase.com(如图E)是一个很好的研究工具。CrunchBase让你可以搜索公开的和私有的技术公司及产品,并且提供关于从资金、创始人到最新在TechCrunch上发布相关新闻等一切信息。该网站还罗列了一家公司的主要产品,并提供联系信息。如果你希望获得关于热门新兴初创公司的详细信息,CrunchBase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追踪你的竞争对手:5款手机商业智能App

图E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