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企业人多力量大?怕是治标不治本

企业人多力量大?怕是治标不治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中国开放了二胎政策,用新的生育计划来解决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红利问题。企业的例子同样如此,如果你企业出现业绩增长瓶颈,你需要做的是招兵买马,疯狂招人吗, 即使你招的都是销售精英,你认为必然扭转颓势吗?显然不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9月19日

关键字: CRM XTools 企业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9日 综合消息:伴着风生水起的广场大妈舞,去年中国开放了二胎政策,用新的生育计划来解决人口老龄化和人口红利问题。可是,问题是:人口真的是解决老龄化的原因吗?我们需要更多的劳动人口,来拉动经济增长吗?

企业的例子同样如此,如果你企业出现业绩增长瓶颈,你需要做的是招兵买马,疯狂招人吗, 即使你招的都是销售精英,你认为必然扭转颓势吗?显然不是。

继续旁敲侧击谈这个问题,我们谈到了中国开放了二胎政策。有个数据,2012年 我们中国人是5个人养一1个人;2030年 是2个人养1个老人;2050年1个人养1个人,如此一来,如果维持目前的现状而言,我们中国每对夫妻貌似要努力生个4、5胎。

那么你的企业竞争压力,同样面对市场的竞争压力,市场份额越来越少,你想要留住更多的客户和利润。但是你还是发现企业员工的人均产值越来越少了。

所以,以上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一个道理,老龄化不靠人口,企业生存不靠人多,靠的都提升每一个员工的个人生产力。

清醒的认识一下我们企业的不足

企业该如何提高个人的生产力,我们指的就是工作效能,比比就知道啦:美国从近22年间,劳动人口下跌31%,产值却增长161%,这个表示美国工人的生产力,上升了320%,过去一个人养一个人,今天一个人养3.2个人。就像XTools曾经提倡给客户的一种管理理念,10个人创造20人的产值,发15个人的工资。

美国工人薪水是中国的6倍,产值是我们的7倍,这完全没有竞争力。更关键的是我们低端产业越来越不如东南亚,比如越南。结果是:高端不如美国的德国日本,回流欧美,比如通用电气,福特汽车,大众汽车……低端制造业转移到东南亚,比如阿迪达斯拆掉苏州工厂转到柬埔寨,这必然的,3000元人力成本和800元人力成本,你是老板也会选柬埔寨。东南亚发展中国家投入一元钱,可以换来5.81元的产值。西方发达国家呢,一元钱换来3.18,而中国是2.86。对此我们只能说呵呵。难道真的是我们的国人不会工作吗,我们很笨吗?

中国中小企业的薪水投入产出太低,怎么办?

办法当然有很多,比如拥抱移动互联网,比如缩紧开支,比如拓展新的营销方式……但我们要说的是:用CRM针对企业每一个人的个人效率提升。实施CRM提升个人效率当然不是唯一方案,但就以目前的市场情况和人才能力来看,这起码是中小企业发展阶段的标准配置。特别是初创企业,资金不足的时期,在线租用的模式更是一根救命稻草。

CRM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

XTools实现一对一营销,维系客户关系是基础,而这需要提升每一个员工的个人能力,CRM数据库为其提供了成为精英员工的基础能力,使每一个人通过大数据来对自己和客户、产品、服务满意度进行理性的360度全方位评估,进而分别做具体的工作优化。每一个员工都可以根据CRM现成的工作思想和商务逻辑,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更多的信息化快公办、轻办公的方法。

CRM对于团队协作的提升

生产力的提升当然也包括团队中人员之间熟练合作的能力,使得企业像一部整合的机器,每一个环节之间的磨合都恰到好处。经过十年多的产品优化升级,为50多个行业服务的经验,有了非常完善和前瞻性的管理流程输入在CRM产品中。无论是客户管理、进销存管理、企业通讯管理、外勤管理、财务管理、移动互联网管理……XTools CRM的功能群已经适用于企业的各个环节,不但实现每一个员工的单点能力提升,而且有助于团队凝聚力和梳理项目关系,减少企业内部无意义的消耗。

CRM对于精神力的提升:

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工作才是提高生产力的关键所在。越来越多的员工来自于80后90后,他们更注重个人的内心感受和价值实现。XTools CRM通过自动汇总生成的数据,对员工全方位绩效考核,把日常工作的产能通过CRM数据直接呈现出来,大大下情上达。以往的一问一答的上下级沟通方式简直弱爆了。CRM更是一种新的对话方式,改变管理者和员工的关系,提升沟通,有据可依的在数据中寻找真实的工作弱项、工作瓶颈,作出理性判断。

最后,我们还是转回最初的话题,你有时间关注是否二胎化政策拉动经济,或者招兵买马提速企业成长。还不如关注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生产力。依靠资源消耗,无限要素投入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中国企业迫切需要一场洗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