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信融入CRM 实现营销与服务双提升

微信融入CRM 实现营销与服务双提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信与CRM两款看似功能不同的产品却得到了结合,这也正是因为企业看到了微信营销的潜力。虽然潜力巨大但企业用户在使用微信公众平台时却发现其并没有很好的销售体系,而CRM是一个拥有完整销售体系的应用,将CRM的销售体系引入成为很多企业用户的夙愿。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8月27日

关键字: 百会 微信 CRM 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7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微信与CRM两款看似功能不同的产品却得到了结合,这也正是因为企业看到了微信营销的潜力。虽然潜力巨大但企业用户在使用微信公众平台时却发现其并没有很好的销售体系,而CRM是一个拥有完整销售体系的应用,将CRM的销售体系引入成为很多企业用户的夙愿。

现如今这个愿望成为了现实,百会CRM在用户需求的引导下,将CRM系统嵌入到微信公众号中,帮助企业可以更方便高效的通过微信平台营销以及服务用户。

用户推动微信与CRM结合

百会CRM在之前其实已经集成了多种功能,例如邮件吸铁石,现如今面对微信庞大用户量和影响力,百会CRM也进一步融入到微信之中。百会CRM产品总监王天一表示,在集成功能上会从多方面考虑,用户的需求、市场前景都会是考虑因素,当然通过怎样的方式更好的融入到产品中服务用户是最终目的。

微信融入CRM 实现营销与服务双提升

百会CRM产品总监王天一

在与微信的融入上百会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第一,微信公众号中嵌入百会Web表单,第二,微信多客服平台中嵌入百会CRM。

微信公众号中嵌入百会Web表单属于营销类,很多企业用户都会通过微信进行市场活动,但转化率却并不高,企业在其中缺乏有效的工具进行管理和衡量。嵌入百会Web表单后,微信吸引到的用户可以进行资料填写,资料会自动进入CRM中,之后通过CRM对用户进行跟踪,提高客户转化率。

微信多客服平台中嵌入百会CRM则属于服务类,企业在使用微信多客服平台进行人工服务过程中,常会遇到服务响应慢、不能提供完美客户服务、粉丝满意率低等问题。在嵌入百会CRM后,企业客服人员可以在多客服平台界面中看到百会CRM中的数据,客服人员通过这些数据可以更好服务老客户提高用户体验。同时如果是有意向的新客户,也可以快速录入系统并进入完整的销售流程。

在使用上百会Web表单会进入百会CRM系统中,所以整个流程会在CRM中完成,多客服解决方案还暂时不能自动匹配CRM记录,需要通过人工方式,之后也会实现信息的打通。

需求刺激用户使用

两大解决方案已经在今年的第二季度上线,目前百会CRM的用户都已经可以使用,而具体功能在几小时内便可实现。

“目前使用微信功能的用户还在逐渐增长,因为用户对于新事物都有一定的培养期,随着认识的提升用户会逐渐选择接入微信进行营销和服务,真正把微信用户进行调动产生销售。”王天一说道。

另一个原因是目前企业对于微信营销的模式还并不明确,很多企业也在考虑接入微信后得到的信息是否有价值。王天一指出,为了帮助客户区分信息的真实有效,百会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用户信息有效验证,例如强大微这样的第三方微信管理工具进行手机认证。

从用户的使用反馈看,企业从传统模式外又获得一批新的用户信息。需要强调的是使用两种解决方案的用户首先微信公众账号必须是活跃,并且其对微信业务有深度挖掘的需求,另外就是把丰富的销售理念和活动加入。

百会CRM接入微信是通过微信公开的API接口,随着微信未来更多的开放,自动响应机制是未来的实现方向。并且预计下半年还会实现微信端进入CRM的信息与原有信息进行匹配,识别是否有重复后进行合并。当然除了微信外未来像HR、财务管理甚至网页制作都可以是CRM的集成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