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全渠道营销浪潮下的零售IT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进化

IDC:全渠道营销浪潮下的零售IT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进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IT解决方案2014-2018预测与分析》(文档号Doc#CH246208)显示,2013年零售行业整体呈现五种特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9月9日

关键字: IDC 市场调研 零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9日 北京消息: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IT解决方案2014-2018预测与分析》(文档号Doc#CH246208)显示。2013年零售行业整体呈现如下特征:

- 实体零售行业大规模进行线上商业形态拓展

- 传统零售行业实际增速及扩张速度延续2012年趋势,继续大幅放缓

- 电子商务与实体零售行业融合的趋势愈演愈烈

在整体零售行业的环境下,2013年的零售IT解决方案市场相应呈现出了如下趋势:

- 包含所有IT零售设备在内的总体IT花费是113亿元,较2012年增长了10.6%,这一增长率较2012年有所放缓,中国零售行业的信息化处在转型探索阶段。

- IT花费市场规模较2012年增长率放缓,中国零售行业的信息化处在转型探索阶段。分类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 IT相关硬件(包括IT硬件、网络设备和IT周边设备)占总体IT市场花费的64.5%,IT服务占比18.7%,IT软件占比16.8%。

IDC:全渠道营销浪潮下的零售IT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进化  

IDC预测到2014年IT花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30亿元,至2018年零售行业IT花费的市场规模预计达到约221亿元,2014–2018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4.1%。

IDC持续跟踪研究报告显示,在经历2012年和2013年的整体零售商业环境的震荡与变革后,结合2013年和2014年线上电子商务市场向线下发展的强劲势头,零售行业整体IT市场花费将迎来一轮增长趋势,在2015年达到16.3%的增长率并在2016年保持平稳增长。

从子业态IT应用来看,中国超市行业的管理水平经历了几轮快速的提升,外资超市的优势不再明显。2013年,超市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占总体解决方案市场的27.0%。此外,百货行业的信息化程度也在不断加深,在2013其IT应用方案市场规模占整体市场规模的11.5%。

从各解决方案所占整体市场的份额来看,2013年,ERP解决方案和POS解决方案占比处在领先位置,富基融通、拥有、SAP、长益、金蝶科技等企业为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市场的领先代表型供应商。

IDC中国垂直行业分析师分析师徐策认为,“2013年,共有150余家供应商主要提供零售行业IT服务,零售行业IT应用呈现如下趋势:

- "体验消费"带动商业智能以及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的深化。

- 源于电子商务和O2O市场趋势,新兴小型特定方案提供商兴起。

- 平台整合升级,各方案提供商将以数据挖掘和模型建立为发展重点

- 根据IDC对行业内30家标杆企业的调查结果来看,IT投资占营业额的比重为0.95%,较2012年有了小幅上升,但与发达国家仍处在较低水平。

- 从子业态IT应用来看,超市、大卖场和专营店的自身特点决定了其必须依靠信息化才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