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 Software助力平安银行铺开“大零售”战略

全球客户沟通管理专家GMC Software正助力平安银行铺开“大零售”战略,开启零售银行的全新客户体验。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6日 北京消息:全球客户沟通管理专家GMC Software正助力平安银行铺开“大零售”战略,开启零售银行的全新客户体验。

GMC Software与平安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自2010年起,GMC Software开始全权负责平安银行信用卡账单系统的合成、制作与输出。2012年平安银行合并深圳发展银行,GMC Software帮助整合并搭建全行综合账单管理平台。2014年,GMC Software为平安银行设计动态电子账单平台,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转型。

平安银行“大零售”转型,制定“三步走”战略,将有银行发展“稳定器”之称的零售业务置于核心发展环节,望其成为银行主导业务和主要利润来源。而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的GMC Software,敏锐洞察平安银行的转型需求,全力为其部署系统扩容项目、搭建精准营销平台、优化内部工作流程。

优化账单管理平台

随着客户拓展的突飞猛进,平安银行的账单负载能力亟需提高。截至2016年底,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每个账期出单量近两千万;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继续呈现井喷式增长。为了完成这一目标,GMC Software专业团队对平安银行综合账单管理平台扩容展开调研,并全权负责系统扩容及应用扩展。

GMC Software综合账单管理平台采用一次模板设计、全渠道发布的解决方案,助力平安银行实现纸质、电子账单的全渠道沟通,覆盖手机、电脑、平板等各个移动终端,保证沟通信息的高度一致。当客户收到产品推荐邮件,可在手提电脑上填写申请表,通过手机查阅申请表,用平板电脑发送申请。该平台与平安银行现有App充分结合,在App上即可进行动态发布与账单展示,深度优化客户体验。

搭建精准营销渠道

用户数量持续增加,业务类型也日趋复杂。“大零售”战略预计覆盖1亿人次。能否提供精准信息推送、提高二次销售的“中靶率”,则是决定平安银行“大零售”战略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GMC Software为平安银行搭建精准营销平台,基于原有账单系统进行用户数据追踪,自动采集、智能分析推送内容的有效点击和点击效果,按需定制商业预测分析报告。

此外,GMC Software还将启动精准营销应用二期评测,评估客户需求与应用范围,着手为平安银行打造综合账单平台、动态账单系统和精准营销三大应用体系。

开启客户沟通完美旅程

因业务部门与IT部门对银行内部体系划分的不同,精准营销、大数据应用、客户体验等项目KPI指标也不尽相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GMC Software与平安银行业务部门积极沟通,采纳业务部门对目标设定、平台使用、商业价值的意见和要求,让平台设计与核心业务需求直接对接。

作为设计工具,客户旅程地图将银行内部工作流程划分,进行节点化进程管理。通过每个节点的反馈、统计和评估,掌握各部门工作进程。与交互式协同作业平台相结合,对不同部门进行权限授权,让业务部门需求提出、法务部门法规表述、市场部门广告排放推荐、IT部门设计修改、管理部门审批工作均可在线同时进行,不仅精简工作流程,也避免“一刀切”带来的巨大风险。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马娟女士表示,“GMC Software解决方案对平安银行业务体系的战略发展至关重要,与银行核心流程完美对接,成为平安银行向零售银行转型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1/16

11: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