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HDS:随CIO需求而动

HDS:随CIO需求而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毫无疑问,应该是用最少的花费实现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的满足。其实,不只是CIO,几乎每一个职位都面临着相同的窘况。不过,对CIO而言,他们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IT技术或解决方案来实现成本的最优化。

来源:网界网 2014年9月9日

关键字: CIO HDS 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毫无疑问,应该是用最少的花费实现对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的满足。其实,不只是CIO,几乎每一个职位都面临着相同的窘况。不过,对CIO而言,他们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IT技术或解决方案来实现成本的最优化。

顺势而动

近日,HDS发布了针对中国CIO的2014洞察调研结果,HDS发现,目前的CIO最为关注的前三大IT建设方向为:业务连续性、云部署和移动办公。调查结果显示,70%de CIO期望服务可以“永远在线”或有计划地极短时间停机。另外,51%的CIO将会把数据部署在自建的私有云上。43%的CIO有实现业务移动化的需求,并已经开始尝试支持移动办公。

HDS亚太区CTO Adrian Deluca表示:“中国及世界各地的行业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他以柯达为例,存在了100多年的柯达由于对新技术投资及研发的不及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以破产告终。Adrian介绍:“从IDC的报告看来,未来市场前20名当中达到1/3比例的领导厂商将会受到新的变革的冲击,像柯达10年前遭遇的这种经历,在今天也已经有加速和扩展的趋势。”

推动行业变化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分别是云计算、社交媒体、移动设备及大数据。这与IDC所提出的“第三平台”的四项基础技术相吻合,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向第三平台迁移。

Adrian说:“要适应这些变化,企业内部的文化也需要改变。”根据IDC的报告,过去IT部门的决策主要由IT部门自己来做,但是现在,IT部门一半以上的支出决策是由业务部门的人来做,比如说CFO、采购人员或者物流人员等都会共同加入到IT部门的决策中。Adrian表示:“由于云的出现,原先ERP、CRM等在业务部门看起来非常复杂的东西都被简化了,IT将被当做一种服务来进行消费。”

新兴的IT技术让IT与业务部门联系更加紧密,IT成为了业务部门发展新客户的关键。在各个行业,比如金融、电信、媒体、交通等行业都看到了新的变化。而在这种变化的新趋势之下,企业的投资策略也应该随之改变。Adrian介绍:“业务定义IT时代,企业应该投资的方向包括移动性、IT经济学和洞察力三个部分。”他说:“今天,能够真正获得卓越经验的不再是产品,而是能够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这种洞察力才是最具价值的。”

HDS:低调中全面布局

最近关于融合基础架构的话题是一个热门,新兴厂商的不断涌现加上几大存储厂商的不断推新让融合基础架构市场一直成为热点。相对而言,HDS在这个方面稍显低调。不过,在HDS此次针对CIO的调研结果中,有49%的CIO考虑统一计算平台时,期望采用开放且易于安装部署的体系架构。

Adrian表示:“根据Gartner的报告,企业级存储的销量有所下降,但是并不是代表企业购买的存储变少了,而是以一种打包的形式购买。”对于HDS而言,4年前开始与VMware合作,在OpenStack这方面也一直在积极推进。Adrian介绍,在10月份,HDS会有更多的集成计算和存储能力的平台推出。HDS副总裁兼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总经理庄国光介绍(+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融合基础架构是HDS业务高速增长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他预计,融合基础架构会给在HDS的业务中占据更高的份额。

在数据保护层面,HDS之前与CommVault保持了10年的合作。就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HDS受够了Sepaton,开始了向数据保护领域的深度探索。Adrian介绍,未来会有更多的思科和Sepaton集成在一起的方案推出。

针对闪存,HDS更多的是将它和融合基础架构进行捆绑销售。Adrian介绍,有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2月份,HDS的闪存发货量达到了19TB。这个数字相当可观。

Adrian认为,在软件定义存储方面,HDS虽然不是最先涉足该市场的公司,但是在技术方面却不落后。他以在4月份刚刚发布的VSP G1000为例,这款新的设备实际上是把编码抽象出来,再放在其存储虚拟化操作系统中,使得软件和硬件分离。未来,这些抽离出来的代码可以覆盖到HDS其他的硬件中,甚至可以支持异构的硬件平台。

可能是因为HDS是一个私有公司的缘故,HDS在对比与其他几家传统存储时,一直显得非常低调,但是在Gartner对其技术的评判中也可以看到,HDS的技术实力不容小觑,虽然低调,但HDS得全面布局并没有落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