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监管与创新成为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需求重点

IDC:监管与创新成为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需求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IDC正式发布了《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4-2018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市场总规模达到27.59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增长了25.6%,占保险业整体软件和IT服务市场总量的68.5%。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11日

关键字: IDC 保险行业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1日 北京消息:近日,IDC正式发布了《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2014-2018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市场总规模达到27.59亿元人民币,比2012年增长了25.6%,占保险业整体软件和IT服务市场总量的68.5%。IDC预计,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87.83亿元,2014–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1%。IDC认为,2013年中国寿险费率改革的启动激发了保险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创新的活力,监管与创新成为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需求重点,未来该市场将加快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

在历经两年的保费增幅放缓之后,2013年中国保险行业出台了多项改革新举措,尤其是人寿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增强了保险市场的活力,加快了行业创新的步伐。

2013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主要特点:

第一,核心业务类解决方案继续占据IT解决方案市场的最大份额。2013年核心业务类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共计11.1亿元,占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总体市场的40.2%。其中,寿险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子市场占整体IT解决方案市场的21.8%,是保险行业最大的IT解决方案子市场。

第二,渠道与档案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总额为6.66亿元,占整体IT解决方案市场的24.1%。其中,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成为渠道类解决方案的第二大子市场。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8.0亿元,占整体IT解决方案市场的29.0%。其中,企业资源管理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成为管理类的前两大子市场。

IDC认为,未来几年中国保险行业仍将处于艰难的转型期,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政策改革是中国保险行业发展进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将极大地解放寿险生产力。费率政策改革将激励保险公司加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向市场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质优价廉的保险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中国保险行业的转型与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IT的支持。

IDC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目前中国保险行业正在积极地转型,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和互联网保险的兴起等,都将更加激发中国保险行业的创新。总体而言,未来几年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将继续朝着支持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方向发展,支持保险行业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仍将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除了核心业务系统将会继续成为重点投资领域外,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将更加关注风险与合规管理、电子商务(互联网保险)、移动、商业智能、渠道管理等领域,相应的解决方案将成为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投资增长较快的几个子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