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银行自助网点“向左走”“向右走”

银行自助网点“向左走”“向右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银行纷纷引进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着手建立可以高效率、全天候的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的银行自助服务网点,这大大满足了客户大部分的金融需求。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8月28日

关键字: 银行 金融 2014金融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8日 综合消息:近些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银行纷纷引进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着手建立可以高效率、全天候的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的银行自助服务网点,这大大满足了客户大部分的金融需求。

但是,随着银行业务和客户的不断增多,柜台客户的流量变得越来越大,相信不少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我们需要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就只为了开户、销户或者电子银行等等这些可能只需要2~3分钟即可处理完成的小业务。为了改善这种局面,一个叫做VTM的银行金融设备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想了解所谓的VTM在金融行业怎样的一个创新,我们不妨到今年的金融展来一探究竟。

2014第22届金融展以“汇科技 慧金融 惠生活”为主题,其中更是以“普惠金融”为线索贯穿整个展会,因此吸引了大批致力于VTM研发的厂商前来参展,积极向大众展示他们在金融行业取得的最新的研究成果。

作为国内VTM的先行者,长城信息带来了最新推出的VTM产品,据相关人员透露,这款产品在业内独家实现了对公对私业务一机的处理模式,加之国内独创的侧翼悬浮设计,不仅外型美观新颖,而且会让客户在应用上感觉操作的私密感。当然了,除了这个优点,我们可以在现场看到其占地面积也是相当的小,这样无疑使得布放更加经济简便,贴心的为银行节省了不少的空间。

对比长城信息的创新,同行业的竞争者们纷纷摩拳擦掌,也在寻求产品不同的卖点。来自深圳的怡化公司和凯欣达公司均在不同方向上钻研着。深圳怡化的展台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说,他们的理念是将VTM更多的设计应用在社区银行、商业写字楼,如果有可能甚至会延伸到企业内部,这样就可以真正实现有“人”服务,无人值守的网点服务新模式。相对于怡化的想法,凯欣达方面明显更推崇于个性创新,因此,今年他们带来的全球首创的信用卡个性化设计实时发卡设备颇受年轻一族的青睐。据了解,本次参展的设备是凯欣达公司与美国DataCard公司通力研发的,在技术上实现了VTM终端与即时制卡设备完美的融合,在业务上彻底改变了银行信用卡的申请方式,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时代的推进。

本次金融展中,OKI、中钞科堡、北京兆维、杭州惠通、富士通先端等10余家参展商不但带来了最的VTM设备,还根据展区的实际规划,搭建了实际体验区,让参观者可以切身感受科技金融带来的惠民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产品就会更多地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然我们不得不感叹:科技金融真真儿是时尚的“弄潮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