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绕过挑战 腾讯云让大数据应用更简单

绕过挑战 腾讯云让大数据应用更简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到现在为止,应该没有哪个企业不了解大数据为何物,企业已经明确的意识到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的帮助其运营。但知易行难,企业在面对数据安全、数据收集与处理、数据计算能力三大挑战时却往往难以下手。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9日

关键字: 腾讯云 大数据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9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到现在为止,应该没有哪个企业不了解大数据为何物,企业都已经明确的意识到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更好的帮助其运营。

但知易行难,企业在面对数据安全、数据收集与处理、数据计算能力三大挑战时却往往难以下手。腾讯云平台总经理陈磊指出,腾讯的大数据技术正是解决安全、海量、精准、实时的问题,在流量采集、处理、建模、投放、应用等环节追求准确性和实时性,帮助用户更好利用大数据。

绕过挑战 腾讯云让大数据应用更简单

腾讯云平台总经理陈磊

三款大数据产品服务用户

腾讯云提供了三款免费大数据核心产品,腾讯Open Data、腾讯云分析、腾讯云推送(信鸽)。腾讯Open Data将腾讯大规模计算能力开放,帮助开发者和企业做计算;腾讯云分析是数据模型,把社交和游戏产品运营中的有效大数据进行沉淀;信鸽则针对移动客户端,定向推送开发者想推送的运营信息,目前同时在线量已经超过3000万。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向移动端延伸,更多的企业会选择通过微信公众账号或移动应用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而这三款产品恰恰可以为开发商或中小企业提供分析的方法和手段,帮助其更好的运营。

陈磊指出,目前在行业里能够有效使用的数据的企业并不多,我们希望无偿的把大数据能力开放给用户使用。

除了在不断探讨大数据应用的同时,腾讯互联网与社会研究院也就此成立,希望通过研究机构做更多新的尝试,实现产学结合把学校的研究通过腾讯的平台得以应用。

做不让用户反感的安全措施

由于很多企业安全意识的缺乏,在大数据应用中另一个不能被忽视的问题就是安全。“做大数据服务首先要解决安全问题,保护平台上的用户数据是根本,同时还要保证数据的准确。”陈磊指出,我们有一整套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并且开放给行业免费使用。

但是在安全上下太多的功夫必然会对用户体验产生一些影响,陈磊认为最好的方法是提醒用户,但不要形成太多干扰,腾讯云会通过用户反馈或实验了解用户行为的变化寻找折中点。

“从商家角度看折损越率少越好,但从对用户负责的角度安全保障又是必须的。”陈磊说道,从反馈了解到,用户还是比较认可这些安全措施,虽然在一些操作上多了一些验证流程,但用户也很理解,因为他们知道这些行为的危险性。

除了对用户体验外,对内在产品上设置更多的安全措施也需要同产品部门做更多的沟通。由于腾讯内部整体对于安全的重视,只要在安全手段有效以及用户可接受两个前提下产品部门都会愿意去做。

并且腾讯云还提供了的五类核心安全防护技术,即分布式防范DDoS攻击、外部防火墙、扫描用户网页进行对比抵御注入式攻击、防范反编译为应用加壳、对应用加固进行渠道监控比对各渠道发布二进制代码的相似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