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电视+快网络 网宿CDN技术加速海信“触网”转型

大电视+快网络 网宿CDN技术加速海信“触网”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暑期档和“世界杯”双重因素的作用,智能电视在这个夏天渐成市场新宠。当互联网与电视“相遇”,对于用户而言,智能电视时代意味着客厅与互联网相联通,海量信息与应用可随心获取。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7月28日

关键字: 网宿科技 CDN 海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8日 北京消息:受暑期档和“世界杯”双重因素的作用,智能电视在这个夏天渐成市场新宠。当互联网与电视“相遇”,对于用户而言,智能电视时代意味着客厅与互联网相联通,海量信息与应用可随心获取。对于厂商而言则意味着电视已经打破了传统的单一收视功能而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互联化。在新的“电视生态圈”中,强大的后端云平台、良好的传输质量和海量可下载内容几大要素成为智能电视竞争的“杀手锏”,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用户良好的使用体验。

作为国内智能电视制造的领先企业,海信几年前便开启了向互联时代的转型。海视云作为其网络服务的重要平台,集成了所有的视频、游戏、应用下载等OTT服务,其应用数量已超过2.6万款,月均下载量超过200万次。预计到年底,海信智能电视用户规模也将有望达到800万。如此大量的用户直接访问数据中心必将给网络形成巨大压力,尤其当用户下载系统升级包时很容易造成网络拥堵。同时,用户跨地区、跨运营商访问数据中心的情况比较普遍,传输效率的瓶颈也可能使用户体验大打折扣。

为此,海信选择了网宿科技的CDN加速服务,来帮助解决上述问题。依托遍布全国的近500个CDN节点和30个海外节点,网宿可对用户访问的传输路径进行智能优化,从而提升传输管道效率。此外,网宿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实现了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例如,在边缘节点跟源服务器之间增加一层数据中心,对于边缘节点没有缓存的内容可以从该数据中心直接获取,进一步降低了源站服务器的负载压力和带宽压力。文件预取功能将升级包的文件缓存提前置于节点上,用户可直接在节点上获取系统更新包,保证传输的最佳路径。

大电视+快网络 网宿CDN技术加速海信“触网”转型

图: 网宿CDN加速解决方案原理图

据实际测试数据,在使用网宿CDN加速服务后,海信智能电视平台实现国内下载速度提升100%,海外下载速度提升超过200%。同时,平台海外可用性从83%提升到99%以上。下载速度的提升,增强了应用的可用性,也提升了用户体验,而良好的用户体验为企业赢得了更高的用户忠诚度。海信智能电视的激活率达到80.8%,用户活跃率超过 60%,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也是CDN加速带来的一份隐性成果。此外,网宿CDN技术在提高网络服务稳定性,避免单点故障的风险,以及节约企业运维成本方面,也具备天然优势。

海信海视云技术支撑中心副总监王瑞方表示,“在智能电视2.0时代,产品+服务的模式成为了企业制胜的关键。对于传统电视制造商而言,这意味着企业必须完成单一硬件制造到综合服务的转变,平台变得越来越重要。网宿CDN技术的保驾护航,确保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为企业赢得了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